>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弗格森荣休 一个人带走曼联所有荣誉

2013年05月14日08:3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健强

  笔者最近几天一直在想一些不着边的问题,如果弗格森当初执教的不是曼联,他还能不能像今天这样光荣退休?如果互联网无国界,为什么ebay当年能让淘宝崛起,让马云现在可以说,未来的工作就是生活?

  退休是件很牛的事情,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走到年龄和身体的界限之时只能叫“退役”,终于服完了工作这个“役”,并不是退休。

  从笔者知道曼联这支球队开始,他们的主教练一直叫弗格森。很多人谈论穆里尼奥、里皮、卡佩罗等大师的战术体系,但很少听人聊过弗格森的战术体系,他仿佛天然地存在,像一块石头,浑然天成,最重要是硬朗。像英超这些年经历过这么多次金元风暴,切尔西、利物浦、曼城等俱乐部都不能幸免,但你会发现潮水一退去,弗格森还站在那里。他的雕像真不应该用铜像,而应该用石头。

  最近很多人在谈论马云那句话“从此,生活就是我的工作”,充满写意、志得意满的味道。

  马云效仿的人应该是比尔·盖茨,早点离开,可以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金钱已经无忧的情况下,从事各种慈善和公益算是成功商人的一条人生规划。有人很早就对比过比尔·盖茨和乔布斯,尽管乔布斯改变了世界,但在他辞世后,所有人都对他的苹果充满疑问。

  现在的曼联应该就是这个状况。弗格森不仅是精力充沛的教练,还是伟大的管理者,过去这些年,曼联什么核心球员都可以换,弗格森才是曼联队中最伟大的“旗手”。到了现在,所有人都对曼联的未来充满疑问。

  如果说弗格森最大的缺点,无疑就是自傲到无视自然的规律,一如乔布斯。何不早早培养和物色好接班人,让曼联可以早点过渡?最后一场比赛,他自己也特意说:“我在曼联也有难过糟糕的时光,但是俱乐部上下从球员到球迷所有人都支持我,现在,你们也要同样支持新的教练。”

  事实并非如此,在弗格森的糟糕时期,也有曼联球迷喊他“下课”。像他后来这样,完全得到无条件的赞美和支持,几乎不可能。

  如今的弗格森,一个人带走了曼联所有荣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