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4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0-1负冈比亚无缘冠军 不满职业打业余说法

2013年05月14日09:09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北京时间昨晨,在第四届意大利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决赛中,中国青年队经过90分钟激战,0比1不敌冈比亚青年队,与冠军失之交臂。

  国青队在上半场浪费了几次破门机会之后,被对手率先攻入一球。整场比赛,国青队屡屡与进球失之交臂,最终无缘冠军。

  此次主教练黎兵率队赴意大利参赛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为队伍寻求更多的实战机会,为亚青赛预赛做好准备。小组赛首战,国青不敌意大利青年队,但此后他们战胜了罗马尼亚青年队、英格兰青年队以及斯洛文尼亚青年队,一路闯进决赛。虽然最终无缘冠军有些遗憾,但在教练组看来,本次比赛已经达到了预想的效果。

  被指“职业打业余” 国青不满

  中国国青队在本次比赛中一举杀进决赛,却被部分媒体质疑是“以职业打业余”,成绩含金量不足。对此,国青队内部直言失望,中国足协也为球队喊冤。

  国青队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国内却有媒体强调,此次参赛的意大利、英格兰队都是业余球员或大学生队,这番言论让国青队颇为不满。一位国青队内人员表示:“现在舆论对中国足球有失偏颇,输了就说我们水平差,赢了不夸球队踢得好,而是说对手弱,这让球员们都比较失望。这次比赛参赛队的水平并不低,不少球队的水平可以说在中国队之上,例如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击败的斯洛文尼亚队,全队15名球员来自于他们国内职业俱乐部的梯队,而且还有两名球员来自意甲俱乐部的梯队。”

  中国足协则解释说,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在欧洲18岁以下的球员都不能在职业俱乐部完成注册,所以通常意义下,他们都属于业余球员,但他们的水平并不低,都是同年龄段的优秀球员。一位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国青队内同样有不少球员现在还是学生,有几个人甚至还是普通中学的学生,那我们是不是也能说我们是中学生球员?”

  国青队主帅黎兵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对于一些质疑比赛质量的球迷,只能说遗憾你们没有看到比赛的过程,不然你们一定会为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鼓掌的。中国足球的水平很低,我们没有任何炫耀的资本,但只要有了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就会不断进步,直到取得好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