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辽宁宏运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自救攻略:抢三分别顾场面 选洋枪别图便宜

2013年05月14日09:3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不要讲“面子”

  1:0比什么都实在

  换帅三轮,两负一平,正如众多球迷与媒体预测的那样,选择外教必然要付出时间与成绩的代价,但随着上轮联赛结束后中超格局初现明朗,武汉卓尔队在“保级旅途”上如果再不提速,恐怕连“亡羊补牢”的机会都不会有了。至少在联赛半程结束前,卓尔队的积分至少要达到10分左右,否则便将凶多吉少!

  “三场比赛,我们进了7个球,但我们却丢了9个球,仅仅拿到一分。”在上轮客场对阵辽宁宏运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汉军新帅图拔科维奇已经不像刚来时那么信心满满了。这位前中超冠军目前颇有些失落,因为崇尚攻势足球的他或许在进攻上找到了“钥匙”,但他却没想到自己刚刚接手的这支球队防守会如此之差,这对于习惯了带顶级球队的图拔来说恐怕真的是个“新课题”——进得多,丢得更多。

  在图拔科维奇的执教履历上,近20年间他所率领的是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雅典AEK、山东鲁能,在这样的强队中,防守往往不会是教练们工作的重点,因为拥有大批优秀球员的队伍可以很容易地在比赛中占据主导地位,也就是图拔到卓尔队后提倡的“控制比赛”,因此在这样的球队中,主教练成功与否在于他们能不能在更多的比赛中获胜,那么组织更犀利的进攻,如何在比赛中打进更多的球才是他们考虑的重点。遗憾的是,带惯了强队的图拔显然没有想到带弱队的日子会过得这么辛苦,正如大学教授不一定教得好小学生一样,也难怪图拔只能抱怨后防太差却无法做出有效的应对。

  前6轮联赛,卓尔队的问题是进攻乏力,单场比赛最多进球数仅为1个,而换帅后在这方面的确有了明显提高,单场进球数没有低于2个,但遗憾的是换帅前卓尔单场丢球不到2个,换帅后却连续三场丢3球,这样改变一目了然,进攻上看似有了些“面子”,但防守上的疏漏却让卓尔队丢尽了“底子”!而对于一支保级球队来说,需要的不是什么精彩的进球大战,而是实实在在的胜利,哪怕是“1:0主义”也好!

  低头看“脚下”

  后六轮场场输不起

  中超联赛战罢9轮,武汉卓尔队目前仅积2分,前景已然十分凶险。或许有人会说联赛还剩下21轮,现在说“凶险”是不是太悲观?其实不然,因为无论中联赛走势还是卓尔队现实状况来看,都不容我们再有什么乐观心理。

  尽管图拔在近两轮比赛后连续说到“6月间歇期”,但我们不得不正视在这个间歇期到来前卓尔队还有三轮联赛要打,分别是主场对阵杭州绿城,客场对阵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青岛中能。这三场联赛,卓尔队至少要抢下3到4分,换句话说,必须赢得一场胜利。如果说客战目前联赛积分榜次席的山东鲁能拿分可能性较小的话,那么我们的重点就应该放在主场与杭州绿城、青岛中能的较量上,尤其是本周对阵杭州绿城,力争全取3分。

  而在6月间歇期后,卓尔队就将迎来联赛上半程最后三个对手,分别是客场连续挑战上海申鑫和上海东亚,最后主场战广州恒大,这一阶段同样要力争获得3到4分,而这些分数从广州恒大身上拿恐怕也不现实,那么就要求卓尔队必须在上海客场有所作为。

  如果上述两个阶段卓尔队能取得6至8分,那么联赛上半程积分则将达到8至10分,那么下半程再去博取至少20分,才能稍微有点底气说“保级有望”!

  抓紧选“洋枪”

  莫贪便宜莫被忽悠

  联赛打了9轮,在外援这个问题上至少从主教练图拔到普通球迷都达成了共识——真心不给力!尤其是图拔科维奇,已经有点撑不住了,几次三番提到更换外援,而这对于武汉卓尔队保级来说恐怕是最后的一丝“生机”,这里记者也想说:再选“洋枪”,第一别抱着“淘宝”心态,第二也要防着被那些大牌外援们忽悠!

  从目前队内的情况看,攻击组合中的桑托斯和防守线上的马丁诺维奇表现不尽如人意,或许属于被更换之列,当然也有可能更换本特利。但无论如何,武汉卓尔队要想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扎扎实实地取得胜利,那么必须买来真正在欧美俱乐部中实实在在当打的“洋枪”,而不是那些顶着个名头却长期只能在替补席上蹉跎岁月的外援。不说买来打进13球的埃尔克森或者打进9球的埃杜这样“神枪手”,至少也得有打进5球的凯撒、布鲁诺或者詹姆斯的效率,又或者如米西莫维奇、凯塔、卡努特这样虽说有点过气之嫌,但至少哥几个当初在国际足坛上也曾赫赫有名过。而毋庸置疑的是,这样的外援显然只会出现在“专卖店”中,想在旧货摊上“淘宝”,在眼下的中国足坛是不现实的。

  此外,在购买大牌球员时一定要有准确的判断,不能被对方忽悠得神魂颠倒。上赛季卓尔队在二次选援时就曾吃亏不小,希腊射手莫耶斯最终戏弄了汉军一把,而本赛季引援时的莫斯克拉同样是如此故事,而这两次被忽悠的结果就是上赛季在二次转会时加盟的外援前锋卡洛斯一球不进,本赛季临时抱佛脚找来的前腰小桑托斯同样令人失望不已。 记者马万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