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球类集体项目神奇亦普通

2013年05月14日09: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球类集体项目,主教练的作用非同小可。能将万千球迷的心聚于球场,能使一批批球员的青春岁月得到充实,能为社会大众文化生活更健康、更快乐贡献智慧,说是神奇,有时候也很普通

  球类集体项目,主教练的作用非同小可。这两天,英超曼联俱乐部主帅弗格森宣布退休,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到位就任。有人退,有人进,都是顺应时势之举,那样不一般的位置,进退不全由得了自己。

  一支平庸无奇的队伍,一伙身无绝技的球员,主教练本事再大,也不能指望凭一己之力变平庸为神奇。这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但是,一群原本实力不俗的球员,交到不同教练的手上,成绩有别,那就怨不得球迷追捧或贬责了。

  “爵爷”弗格森执掌“红魔”曼联长达26年,夺得各级别赛事冠军38次,“桃李”满绿茵。这纪录肯定是空前的,或许还是绝后的。人生是一部戏,是一本书,每个章节都是自己写下的,还要任人评说。明察秋毫,知人善任,将曼联带上高峰经久不衰,这是弗格森的能力。将起伏成败迅即表现为喜怒哀乐,无需掩饰,甚至从不善待媒体,想吼就吼,一点不绅士,这是弗格森的性格。

  再看郎平,完全是另一种类型。她身体力行,严而不凶,总把球员当姐妹和孩子。排球和足球不便类比,但“铁榔头”从当球员到当主帅,从中国到世界,在今日世界排坛无人能出其右。比起单纯执教,郎平更以排球为媒,做了大量的排球文化传播,受益者未必最终都能拿到金牌和奖杯,却无不以接受郎指导点拨为成长中的幸事。

  无论盯着面孔,还是望着渐去的背影,得到特别尊重之人必有其值得尊重之处。能将万千球迷的心聚于球场,能使一批批球员的青春岁月得到充实,能为社会大众文化生活更健康、更快乐贡献智慧,说是神奇,有时候也很普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