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项目 > 2013全运会田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竞走全运会为世锦赛"热身" 赛程上撞车以赛带练

2013年05月14日10: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10日,竞走项目打响了全运会决赛的第一枪。虽然奥运冠军陈定因伤缺席,但全运会竞走比赛争夺依然激烈,年轻的吴钱龙打破司天峰、李建波两位伦敦奥运参赛选手的“封锁”,勇夺男子50公里冠军。

  “诡异”,是内蒙古选手吴钱龙对比赛的第一感受,这并不仅仅指赛前名不见经传的自己能够力压名将摘得金牌。“前面的人一直把每圈压在9分钟到10分钟,也没有人领走”,这样的比赛使吴钱龙很迷惑。

  最终,吴钱龙3小时51分35秒的夺冠成绩,放在世界范围内只能排在今年的第八位,也是近6届全运会中最差的夺冠成绩。一旁观战的国家队外教达米拉诺眉头紧锁。

  到了第二天的男子20公里比赛,在伦敦奥运会上分获三、四名的王镇和蔡泽林早早锁定了前两名,但国家队的教练还是在他们经过时喊着“上一圈,上一圈”,希望他们能够加快自己的速度。赛后,获得冠军的王镇坦言,自己只发挥了六成的功力,而女子20公里冠军吕秀芝也表示,自己“稍微有所保留”。

  一直在现场观战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认为,“从成绩上看3项比赛都不是很好,但全运会上名次肯定比成绩更重要”,“由于战术等方面的原因,这次的成绩也不会完全反映队员们的水平。”

  放眼世锦赛

  后备存隐忧

  全运会比赛结束之后,竞走队将开始备战8月在莫斯科进行的田径世锦赛。中国竞走队领队蒲志强介绍,本届全运会竞走比赛3个单项中的前两名将自动进入到参加世锦赛的大名单,教练组还会再选出两名选手,每个项目最终由教练组决定3名选手参加世锦赛,1名作为替补。

  今年的世锦赛在8月中旬举行,刚好与全运会赛程“撞车”。为了更好地备战,这次全运会特意将竞走决赛的时间提前到5月份。蒲志强表示,“将赛期提前,是一个解决矛盾的好方法”。

  本次全运会决赛,全国的竞走高手几乎悉数到场,但从比赛来看,顶尖运动员的能力毋庸置疑,后备力量还有待加强。中国竞走,还需要在竞技成绩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再“提速”。

  本次全运会3个单项比赛中,第一集团同第二集团的差距拉得过大是一个共同现象。在男子20公里的比赛中,两位国家队选手蔡泽林和王镇早早唱起了“二人转”。女子20公里的前五名选手身后,迟迟不见第六位撞线的选手。冯树勇表示,相比之下,女子20公里的人才最多,男子50公里的情况堪忧,“司天峰的年龄偏大,坚持到2015年的世锦赛和2016年的奥运会很困难。”

  为了解决后备人才的问题,目前竞走队在全国建立了20个后备人才基地,本次全运会增设团体项目,取成年选手的前三名与青年选手的前两名计算总成绩,希望以比赛为杠杆促进人才培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