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曼奇尼有冠军却输人生 他一点永难及弗爵

2013年05月14日10: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果酱包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曼城官方宣布解雇曼奇尼。至此,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曼彻斯特的两支球队相继完成主教练的更迭。只不过,与弗格森那令人动容的功成身退相比,曼奇尼的离去要显得落寞太多。

  或许是隔壁那位苏格兰老头太过伟大的缘故,媒体和球迷会不自觉的将其与曼奇尼相比,这使得他们始终从一种批评和指摘的角度来看待曼奇尼的一举一动。有人说曼奇尼执教能力差,事实上自从1880年建队算起,曼城总共才拿过3次国内顶级联赛冠军,第一次是遥远的1936/37赛季,第二次是1967/68赛季,在这之后的44年,曼城在曼奇尼的带领下才拿到第三个联赛冠军头衔。此外,曼奇尼在过去的三年半中还给俱乐部带来了一个足总杯和一个慈善盾,即便是弗格森,在执教的头三年里也没有取得这样的成绩。甚至有媒体指出,如果不是为了对付曼奇尼,弗格森不会等到现在才宣布退休。

  当然,还有人会说曼城连续两年折戟欧冠小组赛,诚然,这当中固然有曼奇尼和曼城自身的问题,但另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蓝月亮连续两年被分进死亡之组,特别是这个赛季,他们小组赛中的皇马和多特蒙德都是四强球队,后者更是闯入决赛,所以曼城在小组赛中被这样的对手淘汰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况且,强如弗格森也是在上任的第13年才拿到欧冠冠军,让曼奇尼在短短3年内完成这样的目标显然是不现实的。

  那么,曼奇尼究竟与弗格森差在哪?答案就是为人。《太阳报》专栏作家史蒂芬-霍华德曾给出过曼乔一个相当精准的评价:“典型的曼奇尼,他永远会把过错推到别人头上。”事实上,就在曼奇尼下课前的最后一次专访中,他仍然在指责俱乐部新闻官没有制止媒体,并且炮轰球队体育主管和CEO没有做好引援工作。

  在处理更衣室的问题上,曼奇尼同样差劲。本赛季中,他与乔-哈特、纳斯里、孔帕尼等主力球员都发生过内讧,当然最著名的还要属在训练场上与巴洛特利动手,导致后者在冬窗被清洗至AC米兰。而当曼城球员遭到媒体的批评时,他也没有起到主教练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回护自己的弟子。反过来,让我们看看弗格森是怎么处理类似事件的。一次,英国记者大卫-麦克唐纳写过一篇批评迭戈-弗兰的文章,说他用了27场才打进曼联处子球,结果弗格森当面冲麦克唐纳大骂“你就是个XX的败类!”还有一次,英国记者大卫-安德森写了一篇关于舒梅切尔的文章,引得爵爷暴怒,将吹风机功率开到最大,“你tm再写这种垃圾,你就XXX给我消失!”

  固然,曼奇尼可以带队夺得44年来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可以在老特拉福德让弗格森蒙受1比6的耻辱,但如果一个主教练将俱乐部管理层、工作人员再到球员统统得罪个遍,这样的人怎么可能长期留任?赢了冠军,输了人生,曼奇尼在为人处世和性格上的缺点,注定了他下课的命运。

  (搜狐体育 果酱包)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