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德里大师赛落幕 纳达尔用冠军掌握自我命运

2013年05月14日10:3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 叶珠峰

  北京时间5月12日,ATP马德里大师赛决赛,瑞士悍将瓦林卡尽管手感火热,但红土之王纳达尔仍然以6比2和6比4取得完胜赠给瑞士人九连败。

  在纳达尔的职业生涯中,这是他第三次赢得这项来自家乡的大师赛冠军,也是他本赛季获得的第五座冠军奖杯。坐拥23项大师赛桂冠头衔,纳达尔继续雄居史上第一的位置。

  更令纳达尔振奋的是,依靠这次夺冠,自己也追近了与同胞费雷尔之间的积分差距,有望在法网前重返世界前四。

  为什么世界前四对于纳达尔如此重要?由于去年纳达尔超过半年时间高挂免战牌,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五位,落后自己的同胞费雷尔。因此本届法网之前他的世界排名如若不变动,就有可能造成自己在法网四分之一决赛和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穆雷这三巨头的其中之一提前“火并”,对于志在卫冕法网的纳达尔来说,这显然不是他愿意看到的。

  前不久,法网组委会某高层一度表示:为了赛事票房的考虑,愿意考虑以提升种子排名的方式给予七届冠军纳达尔特殊优待。但一经媒体爆出,引起网坛的激烈讨论。最终经过法网组委会民主表决,决定赛事仍将沿用原有的种子排名方法。

  现在,纳达尔必须“算小分”了。净积分计算,纳达尔是4895分,费雷尔是6380分,差距达到了1485分。理论上,纳达尔需要在罗马大师赛再次进入决赛并力争夺冠,同时这种情况下需要费雷尔在罗马止步十六强。按照纳达尔的性格,无论外界客观条件如何变化,在能力范围之内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才最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