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弗格森含泪告别曼联帅位 退休后陪爱妻周游世界

2013年05月14日11: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婉琪
已有11个孙子孙女的弗格森,是时候向帅位说再见,回家乐享天伦了。 CFP
已有11个孙子孙女的弗格森,是时候向帅位说再见,回家乐享天伦了。 CFP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这是曼联夺冠的颁奖典礼,在两位队长维迪奇和埃弗拉“识趣”地谦让之后,弗格森爵士第一个举起了奖杯!这个爵爷已经举起过12次的奖杯,这回却感受到“生命无法承受之重”,71岁的弗格森终于要退休了。

  忍眼泪快嚼口香糖

  下午3时55分,弗格森站在通道出口,深呼吸,理了理头发,向工作人员点头、握手,然后走出了通道。全场球迷的情绪在此时达到高潮,两队首发的22名队员、场地工作人员整齐地列队两侧,向这位英国足球的标志性人物鼓掌致意。弗格森不断颔首致意,看上去兴致昂然,却在努力克制。《每日邮报》的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我打赌,弗格森加快了嚼口香糖的速度,仅仅是为了,不让眼泪决堤。”

  比赛结束,曼联以2比1战胜斯旺西。弗格森缓步走下看台,吐掉口香糖,来到这片自己指挥了26年的绿茵上,与爱将们一一拥抱,然后走到球场中央,全场球迷爆发潮水般的掌声。

  古稀之年的老人眼中泛着泪光,在略微的哽咽中,弗格森说:“我要感谢曼联,不仅是所有教练员、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我要感谢的是所有曼联人!你们是我最美妙的经历,我的退休并不意味着结束和离开,我还会继续观看曼联的比赛,和所有人在一起!曾几何时,我在曼联也有过糟糕的时光,但是所有人都支持我。现在,你们也要同样地支持新教练。我还要把赞誉之词送给今天退役的斯科尔斯,他是这家俱乐部最伟大的球员。最后,我还要感谢我的家人。”

  弗格森有3个儿子,3人一共生育了11个子女。昨天,他们全部出现在了老特拉福德球场,而且统一穿着曼联的红色主场战袍,球衣号码是20象征他们的爷爷为曼联拿下顶级联赛第20冠,球衣上的名字是GRANDAD(爷爷)!弗格森开心地笑了,现在的他,不再是一位叱咤风云的足球统帅,而是一位幸福的苏格兰老爷爷,他被孩子们簇拥着,任由他们翻看自己的金牌。

  退休后要还欠妻子的债

  “我和妻子结婚46年,有3个儿子、11个孙辈,还有3位好儿媳,这是一个相当圆满的大家庭。我认为,家庭是我们做好一切事的基础。”弗格森说,“退休后,我要陪凯茜(爱妻)周游世界。”

  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弗格森吐露了自己退休的原因:“可能是去年圣诞节,凯茜最好的朋友、也是她的妹妹布里基特去世时,一切就改变了。我想,到了我报答凯茜的时候了。她太孤独了,现在我有大把的自由时间,应该还她这笔债。47年来她一直是家庭的领导人,照顾我们的3个儿子,为我作出牺牲。现在我们子孙满堂,我们都爱着她。”

  他们也在说再见

  “大巴黎”将帅都想走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法甲第36轮的焦点战,巴黎圣日耳曼在客场以1比0击败排名第3的里昂,从而以7分优势提前两轮夺冠,这也是该队自1994年以来的首座法甲奖杯。

  法甲近6个赛季产生了6支不同的冠军,“大巴黎”下赛季的卫冕前景也值得忧虑。主帅安切洛蒂对皇马帅位虎视眈眈,后防急需新血的巴萨早就盯住了蒂亚戈·席尔瓦,伊布已经宣布今夏要离队,贝克汉姆也可能迫于法国的重税而走人。

  “得伊布者得联赛冠军”的定律仍在生效,近12个赛季,伊布在4个联赛的6家俱乐部中获得了10个联赛冠军(含尤文被取消的两次意甲冠军)。伊布本月初已经宣布了将离开“大巴黎”的决定,至于下家,据说尤文目前在与曼城的竞逐中占据上风。如果成真,伊布将在7年内完成第5次转会,转会轨迹是阿贾克斯-尤文-国米-巴萨-AC米兰-巴黎圣日尔曼-尤文。

  此外,贝克汉姆成为史上第一个四获不同国家顶级联赛冠军的英国人,这也是贝克汉姆的第10个顶级联赛冠军(英超6个、西甲1个、美国大联盟2个、法甲1个)。也许是此前捐出工资涉嫌避税被查,有消息说,贝克汉姆可能迫于重税而离开法国,转而担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形象大使。

  再见之功成身退

  梅西不解释径直离场

  C罗可以说自己“不开心”,梅西也会耍小脾气。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西甲第35轮比赛,巴萨作为新科西甲冠军接受了马竞的列队欢迎。当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时,梅西突然“不辞而别”,在没有作出任何解释,也没有向队医求助的情况下就径直离开球场走回更衣室。当时全场的人都感到非常诧异,梅西显得非常生气,连主帅比拉诺瓦的询问都没有搭理。当时巴萨以0比1落后,而且已经用完了全部3个换人名额。

  赛后西班牙媒体披露,梅西是因为之前受过伤的右腿肌肉再度出现不适而提前离场的,他受伤的部位再次出现了肌肉撕裂的迹象,梅西为此需要休息一个月。这样,梅西的本赛季提前结束,西甲连续进球纪录停留在21场。

  好在,巴萨已经夺冠,梅西无需带伤拼命,而且巴萨在10人作战的情况下还连进两球逆转获胜。接下来,巴萨将向联赛100分的目标进发。

  再见之不辞而别

  范博梅尔拿红牌挂靴

  荷甲最后一轮,埃因霍温的前荷兰国家队队长范博梅尔在比赛中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赛后他宣布挂靴。范博梅尔35岁,此前曾在巴萨赢得欧冠冠军,2006年加盟拜仁后成为球队首位非德裔队长。据悉,范博梅尔准备从埃因霍温青年队开始教练生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