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帅头疼锋线人员搭配 遏制中能反击成赢球关键

2013年05月14日13:3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 又到齐鲁德比时,这一次是鲁能坐镇主场迎战青岛中能。14日19时35分,双方将在鲁能大球场展开面对面大对决。目前,鲁能泰山队积19分排名第二,青岛中能积15分排名第五。因为积分比较接近,且排名都比较靠前,这次对决又被称为“史上最门当户对,最值得期待”的一次德比大战。

  12日,青岛中能在结束了当天的例行训练后,连夜赶到了济南。提前一天抵济,一是说明中能非常重视齐鲁德比,而且想有所作为;二是因为中能在青岛的大本营一直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早到客场备战,也能少些烦心事。

  最近这两天,中能主帅张外龙在给队员们不停地打着鸡血:“我们已经三场比赛没有获得胜利了,这场比赛我想赢球!”张外龙之所以想在鲁能身上拿3分,自然有他的道理。在过去两个赛季中,中能对阵鲁能的战绩是2胜1平1负,其中张外龙率队打的三场比赛是2胜1平。齐鲁德比,对于张外龙来说,是有心理优势的。

  中能强硬,鲁能也较上劲儿了。好几天之前,球队一位人士就表示,这场比赛必须要拿3分!不仅如此,还有人说,不赢中能3球,不算赢。鲁能的底气来自于本赛季不错的主场战绩,在之前的4个主场中,鲁能保持全胜。此番对阵青岛中能,他们自然不会放过抢分良机。拿下这一场比赛,鲁能将进一步扩大与中能的差距。

  鲁能也有“软肋”。因为停赛的原因,他们的主力左后卫郑铮和主力右后卫王彤将缺席本场比赛。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来看,买提江和赵明剑将分别顶替郑铮和王彤首发出场。这两位不大出场比赛的球员,能否适应激烈的德比大战还是个未知数。

  此外,如何为鲁能配备一个更有效的锋线组合,也是主帅安蒂奇比较头疼的问题。上轮比赛,他用韩鹏和杨旭同时首发,可谓奇兵;上周六对全运队的比赛,首发的是杨旭和尼库莱,但下半场上场的韩鹏和马塞纳却比那对首发组合更强,两人都有进球。这场比赛,鲁能要想攻克中能,安蒂奇在排兵布阵上还是要好好思量思量。

  从过去几场比赛看,鲁能还是比较忌惮像中能这种反击打得比较坚决的球队。像鲁能客场打杭州绿城,其后防就频频被对手的反击撕裂,那场比赛鲁能能收获平局实属幸运;客场打上海申鑫的比赛,鲁能虽然是赢下了比赛,但对手的反击还是让鲁能吃尽了苦头。所以,鲁能要想在齐鲁德比中有所作为,首先要想办法遏制中能的快速反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