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体:球市需要恒大犯错 青训层面仍旧是消费者

2013年05月14日14:4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陈敏
“恒大的下半场”打破了“落后的申花”,验证了这支球队的强大实力。联赛才刚刚完成三成的赛事,恒大就以少赛一场领先3分的优势牢牢占据首位;与此同时,恒大还在亚冠联赛高歌猛进。这种双线作战的能力,且不论在国内是唯一的,在目前的东亚各联赛中也是少有的。

  但一个“恒大王朝”对于联赛来说未必是一件好事情。往往一个联赛的热闹程度,决定了其商业价值:争夺冠军是一个看点,保级是另一个看点,这些都是涉及到“生死”的key points;此外亚冠的资格的争夺也是一个看点,但考虑到一些俱乐部对于双线作战的发憷(这可以理解),所以也不排除最后在第四名争夺战中“捣浆糊”的局面出现。所以,总是一支球队垄断冠军,相当于掐掉了职业足球竞技的最大悬念,对于球市而言着实不是好事情。

  此前多年的经历下来,取消升降级,冠名商要扣钱;球队出现“消极球”,冠名商也要扣钱——这说的还是那种不像爱福克斯那样的坑子冠名商。所以我们应该庆幸,目前的中超联赛是“万达广场”的多年买断制,球市商业价值的好坏他们都包了。但就球迷来说,除了广东的,或许其他地域的球迷难免会有审美疲劳。前年的国安、去年的舜天都没有能够对恒大产生有效的阻击,从这个角度来说,中立球迷是可以支持一下本赛季的山东鲁能的。有竞争才有眼球经济,这个原则不应该因为冠名商确定的高枕无忧而有所改变。

  曾几何时,大多数人都反对国奥队参加联赛。只是,现在的恒大队基本上也是一支国家队,不同的就是资本的聚集力代替了行政指令。从中国足球人才产出的贡献层面来说,恒大队到目前还是个消费者,即使在梯队方面,也是想过拿上海幸运星的现成U级别球队,整体贡献度显然不如鲁能、更比不上东亚和绿城等等。曾经的大连、山东“王朝”,也是着重地仰仗其自有的青训体系,和目前恒大的“买来主义”有着很大的区别。恒大的好成绩到底给中国足球的发展带来一些自信,但是除了自信还有没有现实一点的新鲜力量,这还是个问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