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七嘴八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羊城晚报:乒球热 巴黎十年不变

2013年05月14日14:5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还记得第一天来到贝尔斯体育馆领取媒体证的时候,羊城晚报记者绕着场馆寻找媒体入口。询问一名同样在寻找入口的香港同行时,她想当然地认为,随便找个口进去就行,欧洲人办赛蛮随便的。曾有过几次欧洲采访经验的我也深以为然,但结果是连续碰了好几个钉子,每个入口都有一名法国人彬彬有礼地把你拦下,指示你正确的入口方向。

  及至进入场馆的新闻中心,保安防护工作也没有丝毫松懈,就连从新闻中心前去对面五十米远的洗手间,出入都得查证件,法国人办赛的认真程度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当我半开玩笑地调侃法国人的认真时,在新闻中心帮忙的志愿者博拉笑了笑:“当然,法国人从来不缺乏举办乒乓球赛的热情和认真态度。”

  及至走入贝尔斯体育馆的内场,那巨大的场馆、扑面而来的血红——红色的地板、红色的扶栏、红色的观众座椅,相信每一名踏入场馆的乒乓球选手都有肾上腺素急剧上升的感觉。这样的场景,与十年前的巴黎世乒赛别无二致。那一年,欧洲人在这样的血红中创造了最绚烂的辉煌,也让巴黎人至今念念不忘。而巴黎人十年前的热情,也让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印象深刻,那满场的欢呼和专业的互动,给他留下了巴黎观众比国内观众更懂球的印象。

  十年过去,球场内早已物是人非,当比赛进入八强后,越往后走越难发现欧洲人的身影。不过,这并不会影响巴黎人的热情。在海关入境的时候,知道记者前来采访世乒赛,工作人员会突然变得热情:“和你一起的有乒乓球大明星吗?”在场馆周边,你常常能看见巴黎市民在打乒乓球。场馆负责人面对采访时会很骄傲地介绍:“我们已经卖出了四万多张球票。”巴黎人还很有耐心地把球票分为天票、场次票和八日套票。票务指南上还用红色的色块显示,起码五个时段的比赛球票已经售罄,比如8日套票,又比如女单和男双半决赛和决赛的球票。

  志愿者博拉是一名帅哥,平日他是巴黎某乒乓球俱乐部的主席,对乒乓球的热爱达到了痴迷的程度,也能详细指出中国队每一位球员握拍方式的细小区别。他对巴黎人的热情比十年前下降的说法嗤之以鼻,还举例告诉记者,在他的俱乐部里,十年前的固定会员是120名,现在的固定会员是300人,足足上升了一倍多。“十年前的那代球迷,现在多已成为了父母,他们会让自己的小孩学习乒乓球,所以现在我们的年轻球员非常多。像我所在的俱乐部,虽然大家的水平并不高,但热情很高涨。而且过去大家打乒乓球只是为了娱乐和锻炼身体,现在大家的竞技意识越来越强。”他还说,自己最喜欢的中国球员是张继科,如果中国球员愿意在赛后像韩国、日本球员那样与观众交换球衣,想必大家的热情会更加高涨。

  我们的对话数次被打断,因为昨天是正赛开赛前的最后一天,各国记者逐步到位,对一些此前没有报名便贸然前来的欧洲记者,组委会也网开一面予以接纳,这令博拉他们的工作量大增。不过每次递上制作好的记者证,他都会微微一笑,说道:“欢迎加入这个殿堂级的乒乓球圣地!”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苏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