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脉厚德杯崭新赛制受推崇 队员获益匪浅提升快

2013年05月14日14:58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经过两天的精彩酣战,“中脉•厚德杯”2013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的南方赛区在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这种有着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莱德杯美誉的比洞赛赛制备受各支队伍教练、队员们的好评,队员们在这种团队作战的环境里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提升了个人的水平。

  总共有深圳、东莞、中山、南京4支队伍角逐中脉•厚德杯”2013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的南方赛区。4支代表队按照抽签分为两组进行淘汰赛,经过第一轮四人四球赛和第二轮四人二球赛的较量过后,代表队总积分最高的队伍将晋级到第二天进行的复赛。复赛同样要进行两轮,第一轮为四人二球赛,第二轮为个人赛,总积分最高的代表队将获得南方赛区冠军,进入到11月在清远狮子湖举行的总决赛。在两天刺激紧张的比赛过后,东莞队最终在延长赛击败了深圳队,获得了南方赛区的冠军。

  此前在中国高尔夫公开赛上刷新欧巡赛最年轻参赛者纪录的12岁东莞队员叶沃诚已经参加过众多赛事,而这一次踏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他感觉自己很兴奋。

  “我喜欢打比洞赛,因为可以跟球友一起合作。”

  在东莞队教练大卫-沃森眼里,这种有着莱德杯特点的赛事更是中国今后应该大力推崇的比赛。“在英国,我们青少年球手和业余球手们经常打这种比洞赛,但是在中国,这样的比赛却很少,其实这种比洞赛非常能锻炼球手们。”

  谈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的创办,赛事总监兼高薇表示:“我曾经作为国青队的领队,带领中国队与美国队角逐中美对抗赛,它的赛制对我们有很大的启发,团队的比洞赛对于青少年锻炼和提高,与比杆赛不可同日而言,我们中国确实需要这样的比洞赛。我们的比赛非常严格和正规,要求不能一个队伍全部请外援或者枪手,每个队伍最多只有两个外援,这样能够充分体现当地的青少年球手的水平,我对此感到自豪。”

  中山队的队员们全部来自于当地,而领队叶伟麒认为,这样的比赛无疑将有利于推动城市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这种与国内大多数青少年赛事不同的比赛模式,可以跟外国接轨,这场比赛主张让各个城市的本地球手上阵,对当地的青少年培训非常重要。”

  中高协领导也认为,厚德杯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也成功填补了目前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赛制的一项空白。

  事实上,队员们也在四人四球赛、四人二球赛和个人对抗赛上受益匪浅。来自深圳的陈戈逸说:“我跟队友王一辰在一起的时候,收获很大,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一直有个问题,就是量不准码数,第一天跟他一起打的时候,他就量得很准,教我怎么量,还有斜坡位该怎么打…就算与对手打比赛,比如曹森,跟高手一起角逐,影响也很大,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曹森充沛的体能值得学习,即使打到下午的时候,他的杆头速度都没有任何减慢。”

  作为14岁广州神童关天朗的启蒙教练,深圳队教练丹尼-韦伯表示,这种团队的比洞赛有助于提高青少年的抗压能力。“在这样的比赛中,你可以感受到压力,学会在压力下怎么打比赛、怎么保持专注。这对于球手们的成长很重要。”

  在第一天比赛中输给深圳队而提前出局的南京队领队鲍冈已经期待着下一年的赛事。“我们明年还要来,希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只要有机会,我们都会参加厚德杯,甚至我们希望厚德杯能够搬到南京来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