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最新快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黎世乒赛抽签揭晓 张继科许昕半决赛或相遇

2013年05月14日15:08
来源:大连新闻网

  本报记者杨大伟

  2013年第52届单项世乒赛昨日在法国巴黎拉开帷幕,从本届世乒赛签表揭晓看,男单方面,张继科或与许昕在半决赛会师,马龙则死磕波尔,倘若过关或连续三届与王皓在半决赛遭遇;女单,卫冕冠军丁宁和奥运冠军李晓霞均在上半区,两人有望会师半决赛,下半区刘诗雯将独挑大梁,面对冯天薇的冲击。

  男单:

  从男单的对阵签表看,上半区的半决赛可能是许昕和张继科对抗,下半区的半决赛将在王皓和马龙之间展开。从乒联此前的预测看,中国队3个直拍“火枪手”至少有一个会出现在决赛中,继续向世人展示直拍的魅力,这也是本届世乒赛的看点之一。

  头号种子许昕和卫冕冠军张继科把守上半区,许昕在1/4区前几轮对手实力平平,在1/4决赛前基本上不会遇到太大的挑战。老将马琳也是位于该区,1/8决赛有可能遭遇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倘若马琳把关失守,老萨可能在1/4决赛对许昕造成很大的冲击。卫冕冠军张继科位于2/4区,1/4决赛可能碰到奥恰洛夫,张继科近期状态平平,需谨防冷门。如不出意外,张继科、许昕有望会师半决赛。

  把守下半区的两位国乒主力面临的形势也不轻松。2号种子马龙前3轮对手实力一般,不过1/8决赛的潜在对手丹羽孝希曾在伦敦奥运会前爆冷战胜过马龙,1/4决赛马龙很有可能遭遇德国名将波尔。马龙如果过关,很有可能在半决赛遭遇与“巨人杀手”闫安同处3/4区的王皓,这将是两人连续三届在半决赛相遇,前两次都是王皓取胜,这次也许该马龙露脸了。

  女单:

  本届世乒赛,中国女单共有7人参赛,其中胡丽梅由于没有世界排名,将从资格赛打起,其余6人直接跻身正赛。其中,丁宁和刘诗雯作为前两号种子按照惯例将分守上、下半区。

  卫冕冠军丁宁以头号种子身份镇守上半区的1/4区,连战日本双子星福原爱、石川佳纯,丁宁身上的担子不轻。而被分在2/4区的伦敦奥运冠军李晓霞在决赛之前或连遇陈梦、武杨、丁宁这3位队友,形势不容乐观。

  下半区的刘诗雯抽到上签,进4强无忧,首次参赛的18岁小将朱雨玲或将死磕姜华珺、冯天薇这两大高手。若朱雨玲不能阻挡住冯天薇,刘诗雯就将直面这位新加坡劲敌,这将是对她极大的考验。

  双打:

  男双国乒并没有派出最强选手出战,马琳/郝帅、王励勤/周雨与陈玘/方博都有夺冠机会。马琳/郝帅作为男双头号种子被分在上半区,下半区两对中国组合王励勤/周雨与陈玘/方博,将力争会师半决赛。

  女双中国队派出最强的李晓霞/郭跃与丁宁/刘诗雯参赛,两对组合的唯一目标就是会师决赛。

  混双方面,曾经与郭跃合作拿到过两届世乒赛混双冠军的王励勤,巴黎世乒赛与饶静文搭档,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力争实现个人混双第三冠。不过王励勤/饶静文独自处在上半区,想要突围并不是很容易。另外,两对中国组合陈玘/胡丽梅与邱贻可/文佳同在下半区,将力争会师半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