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弗格森最后一次在主场带领曼联夺冠 爵别梦剧场

2013年05月14日15:2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博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梦剧场”上演了一部有史以来最为感人的“大片”。执教曼联26年的弗格森,带队以2比1击败斯旺西,第13次也是最后一次捧起英超联赛冠军奖杯,为自己在老特拉福德的谢幕演出画上完美的句号。

  这是弗格森最后一次以教练的身份出现在老特拉福德,赛前为迎接弗爵爷出场,7万2千多名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向其致敬,两队球员列队恭迎,现场的补时牌特意打出“38”和“26”的字样,昭示了弗格森带队26年取得38个冠军的丰功伟绩。

  在主角弗格森的故事面前,退役的斯科尔斯和提出转会申请的鲁尼,也只能作为配角躲在角落。这一刻,不论是现场还是电视机前,全世界红魔球迷都因弗格森而在一起。因为,是弗格森给球迷打造了这个实现梦的剧场。

  7万人掌声下的列队欢迎

  与斯旺西一战,老特拉福德唯一的主题就是告别弗格森。从当地时间下午1点多弗格森到达球场开始,他就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细心的人们发现,弗格森似乎更加容光焕发,比本赛季任何一场比赛都显得精神矍铄。

  比赛临近,球迷陆续到达球场,他们手举冠军红旗,将球场再次装扮成他们最熟悉的颜色。

  不久,球场上空传来了名曲《无法实现的梦》,与其对应的是看台上摆出的大幅标语:“亚历克斯爵士,把不可能变成现实”。

  众人期盼之中,弗格森终于登场了。他稍显腼腆地整理了一下头发,随即迈起矫健的步伐步入球场中央。此时,等待他的是曼联与斯旺西两队球员的列队欢迎,他们的眼神中没有对手之间的敌意,只有深深的尊重与敬仰。

  在这短短的几十米的道路中,弗格森时而向球迷挥手,时而低头凝思,时而又望向他最熟悉的曼联球员。弗格森一路上做出的动作不少,却没人能看出他的内心所思。

  《每日邮报》现场记者表示:“爵爷咀嚼口香糖,可能只是为了避免自己过于激动而流泪。”

  这时,第四官员打破了伤感的气氛,他举着的补时牌上,显示出“38”和“26”的字样,昭示着弗格森执教曼联26年获得了38个冠军。此举逗乐了弗格森,他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随后与球队吉祥物热情地拥抱,走向了那个26年来自己最熟悉的位置。

  BBC评论克罗克斯总结欢迎仪式时说:“伟大的教练,我从未见过这样感人的迎接仪式。”

  因家人作出退休决定

  在弗格森与梦剧场诀别的这天,与斯旺西的比赛、甚至是最后的颁奖仪式也注定只能成为配角。不过比赛的过程送给了弗爵爷两份礼物,“小豌豆”几乎是在38分26秒为球队首开纪录,费迪南德更是在时隔1947天之后再次破门,为恩师的“绝唱”送上一份大礼。

  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弗格森走向球场中央,开始了他的谢幕演讲,“弗格森时间”在万众期待中上演。开口之前,弗格森略微哽咽,眼角闪过一丝亮光。他说:““我要感谢曼联,不仅仅是所有的教练员、医务人员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我要感谢的是所有的曼联人!你们是我曼联生涯中最美妙的经历,我的退休并不意味着结束和离开……最后我还要感谢我的家人,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

  送别弗爵爷这天,也有人奏出了不和谐的音符,他就是曼联曾经的核心鲁尼。由于正式向俱乐部提出转会,当曼联队走上冠军领奖台式,只有鲁尼一人受到了球迷的嘘声。

  小胖也十分知趣,全队合影时,他默默走到边角位置,似乎刻意回避着镁光灯。

  弗格森和鲁尼这对师徒之间,也已经形同陌路,鲁尼领完奖牌后跟弗格森只是简单、走过场式地握手,爵爷也只是轻描淡写的拍拍鲁尼肩头,完全不像跟范佩西等人那样热情拥抱。

  所有人都觉得弗格森作出隐退决定十分突然,在昨日的比赛之后,弗格森也介绍了他如何作出的决定。他说:“我在去年圣诞节就决定要退休了,因为我的妻子凯茜的妹妹去世了,这让事情发生了改变,我的妻子失去了自己的妹妹和她最好的朋友,她变得孤独了,我欠了她很多私人时间,过去47年她成了家族的领袖,照顾我们三个儿子,为我做了很大牺牲,现在她照顾孙子们。所以我希望用胜利者的姿态离开来安慰她,陪伴她更多时间。”

  弗格森还透露了一些关于退休的小故事:“要保守退休的秘密非常困难,我好几次差点告诉了家人,3月我把决定告诉了儿子,我的兄弟上周还不知道这事,我想先告诉球员和我的教练组。不幸的是消息还是传出去了,你永远不知道消息怎么出去的,俱乐部就像个筛子,本来不该泄露出去的,所以我们不得不提速了。”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