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鹏独中两元王永珀添彩 鲁能3-0中能 组图 

2013年05月14日21: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5月14日19点35分,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同省兄弟青岛中能。在经过上半场45分钟的闷战后,鲁能凭借韩鹏在下半场10分钟内的梅开二度和王永珀在补时阶段的点球破门,以3-0战胜青岛中能,迎来了两连胜,同时也送给了中能两连败。【比赛集锦

  本赛季齐鲁双雄一扫上赛季的颓势,全面复兴,在赛季初期两队一度把持着积分榜前两名的位置。本场比赛是双方历史上第35次齐鲁德比。由于山东鲁能的郑铮和王彤遭遇停赛,再加之杜威伤势一直未愈,球队的后防线将进行大幅调整,不过在此情况下,鲁能内部依然喊出了“不赢青岛三球不算赢球的”霸气口号。与鲁能本场多名主力缺阵相比,上轮比赛遭遇赛季首败的青岛中能则有多名主力复出:队长刘健解禁、权磊和梅尔坎已经康复,而主教练张外龙对于鲁能的“豪言壮语”更是给予回击:“我们不是好惹的。”

  首发阵容方面,鲁能在左右边后卫上首次派出了买提江和赵明剑两人,而锋线上延续了上一轮的韩鹏和杨旭的国产搭配。而中能方面派出了除左后卫郭亮外的最强阵容,上一场和主教练张外龙有过冲突的中锋莫拉德获得了首发机会。第5分钟,王永珀在右路禁区内得到队友的挑传后,面对门将牟鹏飞小角度大门,被回防的邹正横身将球铲出底线。第10分钟,中能后腰梅尔坎在前场的突破为球队赢得了一个任意球。郑龙将球开到禁区内,莫拉德头球攻门,球没有顶上力量。第12分钟,首次代表鲁能出战中超的赵明剑从右路强行突破,在连过三人后,在进球前沿一脚吊射,球越过了门将牟鹏飞的头顶,从远门柱飞出底线。

  第18分钟,赵明剑右路界外球大力掷到小禁区内,韩鹏前点后蹭,后点无人盯防的崔鹏一脚近距离低射,球被补防的中能后卫古斯塔沃挡出。第20分钟,中能梅尔坎中路直传,莫拉德再将球分到右路,布鲁诺接球直接就射,球被耿晓峰倒地没收。第22分钟,王永珀在前场右路得球斜传禁区内,中路的吕征铲球没抢到点,后点的杨旭慢了半步,球被邹正伸出一脚解围出底线。第27分钟,鲁能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吕征虚晃一枪,王永珀直接斜传禁区内,前点的杨旭甩头攻门,球顶偏了。第30分钟,中能中场反抢成功,莫拉德在距离球门30米处直接起脚远射,球打高了。

  第31分钟,布鲁诺回做,郑龙跟上不等皮球落地直接斜传右路的莫拉德,可惜后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停球过大,丧失了一次绝佳的单刀球机会。第35分钟,古斯塔沃在上抢时从背后踢倒了王永珀,鲁能获得了一个距离球门40米左右的直接任意球,王永珀直接大力轰门,球打偏了。第37分钟,买提江左路斜传,杨旭在禁区线上得球后挑传给左路的安塔尔,球被中能后卫头球解围回杨旭的脚下,后者直接起脚打门,球放了高射炮。第41分钟,梅尔坎前场回做球,跟上的右后卫邹正在禁区外直接起脚射门,球打偏了。一分钟后,赵明剑沿右边路突破造成了宋龙的犯规。王永珀任意球传到禁区内,球被古斯塔沃解围,随后鲁能虽然再度将球吊入禁区,但依然被中能后卫解围。第44分钟,中能反击,梅尔坎一脚直塞,布鲁诺得球后高速盘带到禁区内,在急停后准备分给位置更好的队友时,被麦克格文将球破坏。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0平。

  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进行人员调整。第48分钟,鲁能中场挑传,王永珀在左路底线附近卸下皮球后,面对两名防守队员冷静地反身回传中路,后点韩鹏轻松推射破门,鲁能1-0领先中能。(进球视频第51分钟,鲁能卷土重来,杨旭左路底线传中,后点的吕征推射,球被中能后卫挡回,吕征跟上又是一脚,球击中立柱。第53分钟,郑龙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内,门前的莫拉德甩头攻门,球被耿晓峰飞身将球扑出。第56分钟,王永珀右路斜45°传中,小禁区内的邹正头球解围,将球正好顶到门前无人盯防的韩鹏脚下,后者轻松推射,球击中门柱后弹入网窝,韩鹏梅开二度,帮助鲁能2-0领先中能,这也是韩鹏本赛季中超的第5粒进球。(进球视频

  第61分钟,鲁能率先换人用金敬道换下了崔鹏。2分钟后,中能也进行了换人,用宋文杰替下了莫拉德。第65分钟,王永珀右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后点的韩鹏头球回做,中路的梅尔坎大脚解围,外围跟上的买提江一脚超级远射,球放了高射炮。第67分钟,中能朱世玉右路斜传禁区内,后点的布鲁诺一脚铲射,球偏出了底线。第70分钟,买提江左路斜传禁区内,牟鹏飞单拳将球打向后点,吕征得球后再度传中,杨旭头球攻门,球顶高了。第72分钟,替补上场的中能前锋宋文杰在禁区前得球后转身施射,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随后,鲁能用王刚换下了杨旭。

  第76分钟,安塔尔中路带球突破,在禁区前将球分给吕征后前插,吕征直接起脚远射,球稍稍打偏了。一分钟后,郑龙在拼抢中撞倒了刘金东,由于动作过大,郑龙吃到了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第80分钟,鲁能用马塞纳换下了进球功臣韩鹏。第83分钟,吕征右路连过两人后下底传中,门前无人盯防的王永珀面对牟鹏飞近距离推射,球被牟鹏飞神奇的扑住。第86分钟,刚刚上场的马塞纳前场得球后一脚大力远射,球打高了。第89分钟,马塞纳左路禁区线横穿中路,金敬道一脚抽射,球被牟鹏飞挡出,跟上的吕征再度抢点射门时,球又被牟鹏飞扑出。第92分钟,金敬道直塞禁区内,马塞纳高速插上在即将得到皮球时,被中能后卫栗鹏铲倒,主裁判亚当果断示意点球,王永珀一蹴而就,鲁能3-0领先中能。(进球视频最终,鲁能以3-0战胜中能,赢得了第35次齐鲁德比的胜利。

  (搜狐体育 杨希熙)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42):12-耿晓峰;23-赵明剑、2-刘金东、4-麦克格文、14-买提江;24-吕征、7-崔鹏(61’33-金敬道)、18-安塔尔、8-王永珀;9-韩鹏(80’29-马塞纳)、39-杨旭(72’20-王刚)

  替补名单:1-杨程、5-汪强、6-周海滨、20-王刚、29-马塞纳、30-尼库莱、33-金敬道

  青岛中能首发名单(451):28-牟鹏飞;23-宋龙、4-古斯塔沃(83’32-栗鹏)、17-刘健、25-邹正;10-郑龙、29-朱世玉(87’15-朱建荣)、24-梅尔坎、9-布鲁诺、13-权磊;11-莫拉德(63’19-宋文杰)

  替补名单:1-刘军、5-许景杰、6-卡里莫夫、8-宋博、15-朱建荣、19-宋文杰、32-栗鹏

  主裁判:亚当(澳大利亚)

  黄牌:鲁能:39’赵明剑 53’买提江 中能:26’郑龙 42’宋龙 74’邹正 77’郑龙

  红牌:77’郑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