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再揭全运竞走内幕:三改规则 质疑冠军资格

2013年05月14日19: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原标题 [辽宁再揭全运竞走黑幕:三改规则 队员成受害者]

  (搜狐体育 张亮 5月14日报道) 第12届全运会田径项目竞走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但是围绕着这次比赛所产生的争议却远没有结束,东道主辽宁在男子竞走团体项目痛失金牌,他们对夺得金牌的山东队参赛资格提出质疑,同时也对田管中心突然修改参赛规则表示不满,目前辽宁省田管中心正在搜集相关资料进行申诉。

  全运会竞走比赛的规则早在2010年1月29日就已经确定,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当时下发了第31号文件,在辽宁省田管中心有关人士出示的文件当中显示,男子竞走团体项目包括2名男子50公里,2名男子20公里成年和1名青年运动员名次相加进行统计,最终确定团体名次。

  到了2010年的12月29日,田管中心下发了第361号文件,对竞走团体项目参赛办法进行了一些修改,这个文件要求各队报名8人,其中50公里2人,20公里3人,青少年20公里3人,计算成绩的时候是50公里1人,20公里2人,青年运动员2人。这次的变化并不大,仍然包括50公里和20公里。

  时间到了2013年的1月27日,田管中心再次对全运会男团竞走规则进行了修改,此时距离正式比赛开始还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新的规则取消了男子50公里这一设置,计分办法改成3名20公里成年+2名青年的办法。

  对于田管中心先后3次修改规则,辽宁省田径队领队秦风云表示,“我们3年多都是按照要求进行准备的,尤其是男子50公里,准备了3年,快要比赛了,却突然取消了。50公里和20公里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项目,相当于练马拉松的改练百米一样,我们的耿志耀50公里团体赛一直都是第一名,突然取消了50公里等于把他废掉了,3年多白练了。”

  田管中心对规则的修改并不限于项目的设置,对于参赛规则的认定,辽宁方面也提出强烈的质疑。按照31号和362号文件规定,要参加全运会团体比赛,每年至少参加两次全国比赛,其中至少有一次锦标赛,按照这一规则,全国只有辽宁、云南、陕西和内蒙古达到标准。最后夺得冠军的山东队2012年只参加了一次全国比赛,江苏队2010年全年都没有参加全国比赛,但是这两支队伍最终都获得了全运会的参赛资格。

  对于参赛资格一事,辽宁省有关方面赛前就向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进行了申诉,对此田管中心给予的回答是:“如果按照2010年的规程,参加全运会的队伍太少了。”最终包括山东、江苏在内的8支队伍参加了全运会男子竞走团体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辽宁竞走领队炮轰:规则出尔反尔 4年光阴白费
·辽宁竞走教练:改政策针对东道主 变规则坑队员
·辽宁再揭全运竞走内幕:三改规则 质疑冠军资格
·全运竞走裁判离奇判罚 辽宁队员被罚下场仍吃牌
·竞走悍将:10年走10万公里 田径跟足球一样黑!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