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效率王!韩鹏181分钟5球 鲁能洋枪恐将板凳坐穿

2013年05月14日22: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尼克

  搜狐体育讯 3-0,在这场号称史上最“门当户对”的齐鲁德比中,老大哥山东鲁能还是技高一筹战胜了小兄弟青岛中能,把赛前“不赢三球不算赢”的豪言变成了现实。本赛季再度焕发青春的韩鹏本场为鲁能梅开二度,联赛打完九轮,韩鹏在总共出场的181分钟时间里打入5球!平均每36.2分钟就有一个进球入账!如此效率甚至超过了为恒大在696分钟打入13球不可一世的埃尔克森,成为目前中超当之无愧的效率王。

  本场齐鲁德比,鲁能主帅安蒂奇在赛前就遇上了幸福的烦恼。由于锋线上人员储备过于充足,他在锋线搭档的选择上费了一番心思。最终安帅还是以不变应万变,延续了上轮客场战胜申鑫时杨旭担当韩鹏的首发阵容,上轮是杨旭闪耀,打入了他加盟鲁能之后的首粒入球,而本场他的搭档韩鹏再度扮演了杀手的角色,在两队上半场0-0互交白卷后,韩鹏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就为鲁能打开了胜利之门,他首先接到王永珀的左路传中禁区内轻松右脚推射破门,而仅仅7分钟后他就利用中能后卫邹正的解围失误门前梅开二度。此役过后,鲁能的空霸韩鹏也以5个进球追平了上海东亚的武磊,并列本土射手榜首位。

  韩鹏的火热表现,让同样实力不俗的青岛中能两杆洋枪布鲁诺和莫拉德黯然失色,在这场在赛前被齐鲁媒体高度渲染的德比战中,安蒂奇的攻势足球完胜了张外龙的防守反击,山东鲁能的土炮组合也完胜了青岛中能的洋枪队。从目前的形式来看,山东鲁能依然是最有实力与领头羊广州恒大叫板的球队。

  很多人都认为上赛季很少获得出场机会的韩鹏已经廉颇老矣,但是随着本赛季安蒂奇的入主,韩鹏屡屡上演单骑救主的表现,联赛已经进行了将近三分之一,我们惊奇的发现鲁能这套让人羡慕的锋线配置中最靠得住人不是重金引入的尼库莱和杨旭,也不是上赛季灵光闪现的马塞纳,而是昔日的国家队空霸韩鹏,并且这架土炮大有将名贵洋枪挤上板凳之势。三十而立却再现青春的韩鹏用表现回击了所有的质疑,也足矣让人尊敬。

  鲁能不断赢球,从上赛季深陷保级泥潭到本赛季重回争冠行列,也许不能算是王者归来,但至少这支球队发挥出了本来就应该发挥出的实力。联赛还有很多场,韩鹏在之后也许会获得更多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安蒂奇重新激活了韩鹏,韩鹏也用实际行动回报了安蒂奇,接下来的鲁能,究竟会在这种信任和报答中走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尼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