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15日启程赴吉隆坡 李永波点评男单三位新星

2013年05月15日02: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芝华士兑绿茶

  目前,国羽正在海南陵水备战苏杯,今天结束训练之后,他们开始打点行囊,明天将前往吉隆坡。

  此前的四次苏杯,林丹都扮演了重要角色,但本次苏杯,林丹不在主力阵容中,谁将挑起男单项目的大梁?

  18战17胜的表现,使他成为中国队获得四连冠的定海神针,而今年,无论是谌龙,杜鹏宇还是王睁茗出战,他们都将是他们的苏杯首秀,尽管分量最重的男单项目由小将担纲,但李永波并没有太多的忧虑。

  “团体赛经验可能会发挥很大的作用,这点上可能年轻运动员会欠缺一些,但是有一点是必须要面对的是,在一个阶段一个周期总会面临改朝换代的情况,现在我们就面临这样的情况,年轻队员需要走到前面来,为了长远的发展,长远的计划,现在让他们锻炼一下是好事”,李永波说。

  目前,三位男单人选的世界排名都很高,成绩最好的谌龙仅排在李宗伟的后面,位列世界第二,尤其奥运会后连续两次击败李宗伟的经历,更让小伙子增添了几分底气。

  在苏杯如果再次面对李宗伟会怎样时,谌龙说:“我觉得信心非常足,在马来西亚比赛,他的状态肯定和在其他地方比赛的状态是不一样的,打这种比赛他会感觉更加兴奋,虽然观众都会给他加油,但我觉得如果赢了我会更加高兴”。

  虽然在单项赛上的势头很猛,但谌龙也坦言在团体赛上的经验不足,他说:“男单组现在基本上都是年轻队员,我也希望我能尽快的扛起这面大旗,团体赛的压力要比单项赛大,一分接一分,也是一环扣一环,每一分的输赢都会对下一场选手的心理造成影响。”

  上个月的亚锦赛上,比谌龙大一岁的杜鹏宇终于收获了成年组国际比赛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他在决赛中战胜的恰恰是谌龙,这个冠军增加了杜鹏宇的信心,也增添了国羽征战苏杯的筹码。

  李永波在点评谌龙、王睁茗、杜鹏宇三位小将时说,“谌龙在台北打完比赛之后,有一些伤病,现在也是逐渐恢复,还不是最佳状态,杜鹏宇的整个表现还是不错,可能在苏杯的整个过程中,会以谌龙和杜鹏宇为主,王睁茗作为第一替补,如果能上场最好,不能上场也去感受一下大赛的氛围,为将来奠定基础”。(搜狐体育 芝华士兑绿茶)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