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七嘴八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商报:乒乓球要推广 请先退出奥运会

2013年05月15日04:3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开栏语

  有的新闻,需要靠近些,再靠近些,才能看清其中的真相;有的新闻需要“现炒现卖”,才有时效的价值。还有一种新闻,只需朝花夕拾,重在品尝落花的余味,或者说,有些体育新闻的价值在体育事件之外,需要观察并捕捉到。《体坛观察室》就是这样的新闻栏目。

  亲们,你可以把这档栏目看做“锵锵三人行”,将体育新闻聊成人间百态和人生的长吁短叹。无论新媒体的势头多么迅猛,新闻永远是内容为王。最可读的内容又是值得我们与读者一起说道的大事小情,这叫做共鸣。今后我们将不定期推出《体坛观察室》版块,选择一些新闻,拿出来与读者一起说道说道。也许新闻本身不是那么近,但我们却想与读者更近些。

  >>“观察团”成员

  大林,专业篮球记者,喜欢打球也喜欢瞎琢磨,能思考人生且不走神。

  小丁(女),综合体育记者,表象婉约,内在却很爷们,讲义气。

  老梁,资深足记,涉猎较为广泛,自称百科全书式的人物,肯定是吹牛了。

  伟哥,精通外语的编辑,他的“伟哥读报”将为我们打开一扇世界之窗。

  国乒无名小将零封对手

  孔令辉:太伤对手自尊

  17岁的八一小将胡丽梅,让国乒队史无前例地有了一段打资格赛的经历。昨天巴黎世乒赛首战对阵科索沃的哈利提,胡丽梅在第3局送了对手一个11比0,仅用了12分钟就以11比2、11比2、 比 、11比1取胜。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打趣表示不满,“我们现在正全球推广乒乓球,要是都这么送蛋就不好了嘛,伤自尊啊。”

  整场比赛,可怜的科索沃选手哈利提脸色很难看,不停地摇头。孔令辉赛后说:“照理说得让人家得个分,最好打个五六回合,你自己也可以多热热身。”胡丽梅则说:“我想着10比0之后让她一分的,谁知道,她最后一球发球自杀了。”

  有了第一场比赛的“教训”,胡丽梅第2场对阵泰国球员科赫胡安便有了“经验”,最终以11比3、11比7、11比5、 比5取胜,小组两连胜出线。

  又讯昨日有报道称,马琳将在本届世乒赛后退出国家队。综合

  小丁小雅

  胡丽梅在出战巴黎世乒赛资格赛前,师姐李晓霞偷偷地告诉她,“你穿着中国队的队服,对手就会先怕你三分。”这个“怕”字,正是如今很多国外乒乓球选手在遇到中国选手时的唯一心态——冠军肯定是你们中国队的了。这让人想起网上流传的一个段子——央视记者冬日娜采访110米栏选手史冬鹏时问:“大史,你有没有信心拿亚军?(因为冠军已经是刘翔了)”

  胡丽梅甚至连世界排名都没有,但还是轻松小组出线,外国选手在资格赛中从来没有遭遇过碰到中国选手的尴尬,有人甚至觉得这不公平,女队主帅孔令辉也只能调侃11:0太伤对手自尊。这次巴黎世乒赛,国乒主教练刘国梁除了指导弟子外,还身兼推广乒乓球运动的重任,可见乒乓球到了多么危险的地步。“世界不高兴”已经很长时间了,长此以往,乒乓球就要完全和中国队画上等号了。这是一种难言的苦楚,大有让人情何以堪之感。可这能怪中国队吗?“养狼计划”、“走出去,请进来”,中国已经为推广乒乓球做出了很多努力,你们水平还这么差,难道要我们打假球、故意输啊?胡丽梅说,她曾经在比赛中想过让对手一分,但哪知对手竟然发球“自杀”!情何以堪,情何以堪啊!

  本届世乒赛,国乒甚至请来了徐静蕾和佟大为拍摄宣传片,为的就是让比赛多一些时尚和娱乐的元素;至于“走出去,请进来”的政策,从来没有停止过,但这些从来都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因为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做到如中国一样,举全国之力,将最好的训练设施、科研人员、生活保障合而为一。而这一切,还是要拜“奥运战略”下的“金牌指标”所赐。

  这样一想,也许,让乒乓球离开奥运会,是唯一可行的办法。没有了锦标主义,没有了功利思想,没有了举国体制的支持,让乒乓球回归休闲运动本色,和荣誉、责任无关,只求大家高兴。为了让世界人民都爱上乒乓球,这种牺牲,值得!可是,这到底是乒乓球运动的进步还是退步呢?纠结啊。 丁潇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