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5日前瞻:马琳遇考验 樊振东胡丽梅首轮不轻松

2013年05月15日05: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正式打响正赛第一天的比赛。男单首轮两位国手的表现值得关注,老将马琳遭遇曾击败王励勤的法国老将勒古,16岁小将樊振东则迎来世锦赛首秀,双双面临一定的考验。女单削球手胡丽梅面临的考验不小,陈梦或在第二轮遭朝鲜名将金仲,谨防后者再次爆冷。许昕、张继科、丁宁、李晓霞等国手有望保持不败。双打方面,国乒则有望实现全胜。

  [15日对阵][14日赛果][十佳图][每日语录]

  男单:马琳遭遇王励勤杀手需防冷 樊振东迎考验

  7位男单国手在首轮均迎战资格赛选手,对手实力普遍不强,唯独老将马琳遭遇具备一定实力的法国老将勒古,现世界排名第98位的后者曾在08年科威特公开赛爆冷击败了当时仍在巅峰的王励勤。马琳在过去两年出现了较多的外战失利,面对这位打法类似于波尔、具备一定实力的对手,需要提高警惕。

  头号种子许昕首轮迎战世界排名第163位的德国选手门格尔,马龙面对世界排名第189位的印度选手选手高什,卫冕冠军张继科则对阵第321位的瑞典选手埃克斯特罗姆,09年世乒赛单打冠军王皓与世界排名第192位的墨西哥选手马德里交锋。这4位夺冠热门实力突出,大赛经验丰富,加之对手实力较弱,获胜几乎没有悬念。

  两位首次参加单打的小将,闫安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155位的克罗地亚选手托西基,年仅16岁的樊振东则遭遇世界排名第134位的乌克兰选手迪杜科,闫安国际比赛经验相对丰富,过关难度不大。然而樊振东此前尚没有参加成年组国际赛事的机会,首次参加国际赛事便是征战世锦赛,面对的考验相当大。此役倘若不能克服紧张情绪,进入到比赛状态,恐有爆冷的危险。

  女单:胡丽梅面临考验不小 陈梦次轮或遭遇金仲

  从资格赛打起的胡丽梅抽签进入了正赛1/4区,第三轮可能遭遇丁宁,对后者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毕竟丁宁在直通赛曾两次输给这位削球手。不过胡丽梅在首轮便遭遇世界排名第51位的匈牙利老将波塔,胡丽梅尽管上升势头明显,但此前尚没有参加成年组国际赛事的经历,而对手的大赛经验比较丰富,这位直通赛黑马届时面临的考验不小。倘若不能进入到状态,不排除像09年的姚彦那样爆冷止步首轮。

  三位主力丁宁、李晓霞、刘诗雯以及已经参加过一届单打的武杨首轮不是面对世界排名200名开外就是没有世界排名的对手,获胜几乎没有悬念。小将朱雨玲首轮迎战世界排名第148位的俄罗斯选手埃琳娜,陈梦则与世界排名第242位的法国选手比拉胡交锋。两位小将尽管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但两人都有一定的国际赛事参赛经验,而且实力出色,有望携手迎来各自的第一场世锦赛比赛胜利。

  女单该比赛日还将进行第二轮的角逐。几位国手面对的对手略有升级,丁宁、李晓霞、刘诗雯、武杨过关依旧问题不大,胡丽梅倘若能通过首轮关,可能迎战意大利老将斯特法诺娃,面对一定的考验。朱雨玲、陈梦则可能分别遭遇韩国的朴英淑和朝鲜名将金仲,后者两人都曾有爆冷的传统,尤其是金仲多次制造冷门,上届鹿特丹世乒赛在各条战线都有出色的发挥,加之陈梦对她并不了解,一旦遭遇,面临的考验不小。

  男双:三对国手优势明显

  男双首轮,头号种子郝帅/马琳迎战捷克组合简卡瑞克/普罗科普科夫,2号种子王励勤/周雨对阵英格兰的巴格雷/里德,陈玘/方博则与丹麦的辛德森/拉斯姆森交锋。三对对手尤以郝帅/马琳面对的捷克对手实力稍强,不过两人在的单打世界排名也在100名上下,两位丹麦选手的单打世界排名更是在300名开外。三对国手实力优势明显,获胜几乎没有悬念,看点在于能否保持一局不失。

  女双:丁宁/刘诗雯战韩国搭档

  女双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在首轮迎战中国澳门组合张静宜/梁在娜,作为当今的头号女双,郭跃/李晓霞过去今年不仅几乎没有输过外战,就连内战输得也不多,面对单打还没有世界排名的对手,获胜没有任何悬念。小将陈梦/朱雨玲迎战实力平平的保加利亚组合加廷斯卡/莱姆兹,两位中国小将只要心理不出现较大的波动,就很有希望赢得胜利。丁宁/刘诗雯对阵韩国组合乔玉珍/柳恩钟,两位国手默契十足,理应轻松赢得一场胜利。

  混双:三对国手有望两连胜

  三对中国混双在首轮均兵不血刃地横扫对手晋级,来到第二轮,他们面临的考验依旧不大。头号种子王励勤/饶静文迎战波兰组合弗洛拉斯/莫妮卡,功削组合陈玘/胡丽梅对阵德国的门格尔/温特尔,邱贻可/文佳则与埃及组合奥马尔/梅斯雷芙交锋,三对国手有望携手取得两连胜。(搜狐体育 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