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以多打少难奈首尔 客战望晋级前景不容乐观

2013年05月15日10:11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唉!伴随着工体3万多球迷的一声声叹息,最终比分定格在0∶0。上半场前锋受伤,下半场后卫被罚下,尽管客人首尔FC赐予了多重利好,但北京国安还是没能取得一个关键的进球。主场交出一张白卷,相当于在一场180分钟的较量中落下了后手,斯塔诺赛前的决心没能在比赛结果上得到展示,这一轮国安的晋级前景有些黯淡。

  上半场

  射门少威胁大

  为了更好地了解敌情,主帅斯塔诺专程向小组赛曾和首尔FC交过手的江苏舜天主帅德拉甘请教,被告知,“首尔FC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和其交手最好打对攻战,让对手远离本队球门。”果然,斯塔诺很好地听从了德拉甘的建议,首发阵容尽遣进攻型球员,卡努特和格隆在锋线上组成一高一快,身后则是朴成和王晓龙输送炮弹。

  上半场比赛,客场作战的首尔FC打得比较谨慎,尽管他们在小组赛中两胜上赛季中超亚军江苏舜天,可他们还是在工体十分给国安面子,收缩后场,以防守反击为主,而不是以往那样紧逼前场,大打攻势足球。

  由于双方都加强了对中场的争夺,两队都很难从容通过半场,直接面对对方防线。相比较而言,客队的进攻更多依靠中前场球员的连续传切配合,目的性明确,但突然性不够,在国安紧密的防线面前威胁并不大,除了德容在禁区前的一记远射让杨智有些紧张之外,其余射门都是隔靴搔痒。反观国安,虽然在控球率上略微落后,但由于进攻点明确,核心卡努特拿球合理、分球冷静,威胁极大。第17分钟,张稀哲接卡努特妙传从左路杀入禁区,一停一射,皮球从球门远角呼啸而过。第29分钟,周挺在禁区内有一次不错的机会,但低射没有吃上力量,被门将没收。

  上半场结束前,国安又迎来一个好消息,客队前锋埃斯库德罗前冲中突然捂着大腿后侧倒地,首尔被迫换将用尹日禄换下埃斯库德罗。

  下半场

  多一人反自乱

  主场作战,只有取胜才能取得两回合的主动权,为此国安下半场加强了进攻的力度,同时卡努特的位置后撤,成为给队友做球的中轴。这一变化多少有点出乎客队的预料,场上形势开始向国安主导的方向发展。

  果然,十几分钟后风云突变,首尔FC2号后卫在短短几分钟内连续对卡努特和王晓龙犯规,吃到了两张黄牌,留给了国安30分钟以多打少的机会。多一人,国安球员看到了赢球的机会,但心态发生了变化反而导致传接球失误率上升,一段时间踢得十分乱。

  在浪费了足有10分钟后,邵佳一登场带上了斯塔诺的新指示,场上球员才找到了方向,不慌不忙利用人数优势拉开空当进行有效传切,于是场面变得好看,国安的进攻又有了威胁。

  在终场前的10分钟内,国安几乎将比赛演变为半场攻防,牢牢将首尔FC压制在半场之内,这一段时间最具威胁的点还是卡努特,他的几次有效拿球和转移先后为格隆和张稀哲赢得机会,但国安这个晚上多少欠缺点运气,几次威胁射门都差之毫厘。

  最后时刻,国安赢得前场定位球,正当双方球员纠缠在一起等待裁判哨声时,马季奇聪明地快速发球,张稀哲突入禁区起脚便射,皮球碰了韩国后卫脚尖飞出底线,让国安丧失了最后一线赢球希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