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不敌鲁能遭遇两连败 郑龙吃红牌缺席战申鑫

2013年05月15日10:3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队长刘健和队友们一起走到客队球迷看台前,鞠躬致谢,眼中隐约噙着泪水。“不赢三个不算赢”,原本以为是说大话,没想到山东鲁能一语成谶。5月14日晚,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的大屏幕比分最终定格为3:0。上半场未见明显劣势的中能,下半场过早丢球后一路溃败,最终三球完败于对手,郑龙还在比赛中吃到红牌,将缺席主场对阵申鑫的比赛。至此,中能客场不败的战绩终结,同时遭遇联赛两连败,滑落到积分榜的第五位,鲁能积22分仅次于恒大,位列第二。

  一个失球心态大乱

  “很遗憾输了比赛,我们上半场打得比较不错,攻守比较平衡。下半场开场不久就失误,丢了一个球之后,队员们的自信心受到了一些影响。”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次输掉齐鲁德比的张外龙,语气中带着明显的遗憾。

  的确,虽然鲁能整场比赛都在控制着场上的节奏,但整个上半场,他们并没有很好的机会,半场互交白卷,但中能并非没有隐患:后卫古斯塔沃有拉伤的迹象,他的替补栗鹏已经在场边热身;左边后卫宋龙和右边前卫权磊,打的都不是自己擅长的位置,多少有些别扭;而进攻方面莫拉德难以提供有效的支持,也让布鲁诺显得形单影只。

  “守住前60分钟,咱们就有机会。”中场休息时,青岛的记者纷纷表示。遗憾的是,0:0的比分终究还是没能保持到第60分钟。王永珀接到队友长传球,面对邹正和古斯塔沃的防守,还是成功地将球送到了韩鹏的脚下,后者将球推射入网。此时,下半场刚刚开始了4分钟。

  过早丢球,不仅打乱了中能的节奏,更让队员们近来已经颇为脆弱的自信心,一点点崩塌。

  一个边裁搅乱局面

  如果说上下半场中能的表现有显著性差异,除了过早丢球,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受到了当场裁判特别是助理裁判的影响。

  赛后休息室,输了球的中能队员不可奈何地抱怨着,“上半场主裁和边裁都还算正常,下半场感觉尺度大变。”带领替补队员在球门后面热身的助理教练福卡,愤怒地喊着,还用脚踢了一下广告牌。“刘金东解围的球,咱队员接球怎么就越位了呢,我就不明白了!”中能队员除了抱怨,就只剩下无奈的份了。

  在抱怨中,第二个丢球出现了。第57分钟,王永珀传球,补防的邹正一个俯冲解围,球却落到了韩鹏脚下,后者跟进打门,梅开二度。

  7分钟后 ,已经落后两球的中能,做出了全场第一次换人。宋文杰替下了锋线上毫无威胁的莫拉德 。“豆豆,趟他!”朱建荣站在耿晓峰把守的球门后面,声嘶力竭地喊着,眼睛不断看着客队替补席的方向,等待教练的召唤 。

  曾在齐鲁德比中打入两球的宋文杰上场后,中能在场面上有所改观,但他的后插上也屡次被助理裁判的旗语叫停。无奈,但还在继续拼着。时间,还有,还有改写比分的可能性。

  一张红牌满盘皆输

  真正令人绝望的时刻,出现在接近80分钟的时候。郑龙在拼抢中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上半场,他已经因为假摔有一张黄牌在身。难以接受红牌被罚下场的现实,郑龙朝着替补席走了两步,差点又回头再找主裁判理论,还好被队友们及时拦住了。走下场时,面对主场球迷的谩骂,他用鼓掌来回应。

  10打11,张外龙此后接连做出两次换人,却于事无补。替换上场的栗鹏禁区内放倒了马塞纳,王永珀主罚点球,将比分定格为3:0。很残忍,这正是赛前鲁能俱乐部某人士“大言不惭”的比分,也是中能近四个赛季以来首次客场输给鲁能。“我们跟对手鲁能的实力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不是比分显示的那么大。”张外龙赛后说。

  现场督战的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赛后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交待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做好队员们的思想工作。“比赛虽然输了,但是9轮比赛,我们虽然输了两场,但拿了15分,并不是不能接受的结果。现在我们要总结的是为什么出现这些问题,从思想上解决这些问题,及时控制住这种急躁的情绪。毕竟接下来还有三场重要的比赛,对申鑫、东亚,还有足协杯对哈尔滨毅腾。”谭旭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