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继小贝C罗之后鲁尼也将离开 曼联巨星为何难善终

2013年05月15日11:0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曼联巨星为何难以善终

  鲁尼会不会脱下“红魔”战袍?

  新华社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弗格森荣耀退休,“小胖”鲁尼成了唯一不和谐的音符。老爵爷的谢幕大戏,鲁尼没有进入大名单。俱乐部昨天组织大巴游街庆祝,鲁尼受到球迷的嘘声。弗格森已证实,这位曼联头号本土球星已递交转会申请,“他的去意已决。”

  尽管最终能否离开尚无明确说法,但鲁尼主动递交转会申请的举动,让他留队前景成疑。毕竟,除了斯科尔斯、吉格斯等少数“嫡系”,贝克汉姆、C·罗纳尔多等曼联球星都难逃被扫地出门、转手甩卖的命运。曼联的超级巨星,为何难以善终?

  红魔传统

  虽然有吉格斯这样的正面典型,但终老曼联的球员实在是凤毛麟角。相比当年巴雷西终老AC米兰,俱乐部把他的6号球衣永久封存,曼联的尊老气氛并不浓郁。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这更像是曼联注重新老更替的人才换血文化。

  重用年轻球员,这是曼联的发家史。英国足坛名宿阿兰·汉森当年嘲笑曼联,“靠一帮孩子,你永远拿不到冠军”,结果这个判断变成千秋笑柄。曼联依靠贝克汉姆等“1992一代”毛孩子,愣是创建了一个曼联王朝。弗格森当年痛斩老将因斯、休斯和坎切尔斯基的做法,被媒体大加赞美。由此,曼联球员一旦进入巅峰期,然后稍微出现些许状态下滑的症状,就有可能被推向转会市场。当年33岁的谢林汉姆携英超史上最老足球先生之威名,只是要求一份两年合同,也被俱乐部断然拒绝,他由此愤而出走热刺。

  卖人赚钱

  在美国格雷泽家族入主后,曼联是世界上最赚钱的俱乐部。体现在转会市场上,他们确实会在最合适的时机卖出当家球星,实现球员转会利润最大化。当年,曼联把25岁的C罗以8000万英镑的天价卖给皇马,俱乐部赚得盆满钵满。此前,28岁的贝克汉姆被卖到皇马,转会费3500万欧元。如今同样28岁的鲁尼有可能再度为曼联带来一笔不菲的转会费。要知道,切尔西、拜仁、巴黎圣日耳曼等俱乐部正挥舞着支票,等待签约鲁尼。

  从数据上看,鲁尼依旧是非常犀利的攻击手,过去这个赛季他为曼联出场36次打进16球,是队内仅次于范佩西的攻击手。不得不说的是,自2004年夏天加盟曼联以来,鲁尼目前刚好为红魔出场400次,贡献了197个进球,几乎是每两场比赛打进1球。当年鲁尼从埃弗顿转会而来,花去了曼联2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如今他如果真的离开,转会费绝不可能低于当年的这个数字。

  靠卖人赚钱,是曼联的一大特色。2007年至2009年,曼联每年通过出售球员获得收入,占其息税前利润的63%、91%、90%。也就是说,曼联这几年的利润主要来自于出售球员,而不是经营。

  权威难撼

  在曼联,主帅拥有绝对权威。球员一旦与主帅发生矛盾,结果只能是球员走人。

  基恩是曼联历史上不可磨灭的功勋球员,但由于性格过于刚烈、一向率性直言,他也没能在曼联终老。因为对贝克汉姆与辣妹在一起有看法,更衣室内弗格森踢飞的一只球鞋正中小贝眼角,成为师徒决裂的导火索。作为曼联1999年夺得三冠王的功勋,斯塔姆因在自传中披露不少关于弗格森的猛料,包括老爵爷经常大骂队员、像重视生命一般重视权力,之后就被弗格森打入冷宫,最终扫地出门。

  鲁尼头疼的还有他曾与新帅莫耶斯有一段过节。在自传中,鲁尼泄露了两人的私人谈话,将莫耶斯描述成是个傲慢自大之人,是他离开埃弗顿的罪魁祸首,两人还因此对簿公堂。虽最后双方以和解告终,但心中的疙瘩肯定还在。为避免将帅水火不容的事情再度发生,鲁尼只能选择走。

  本赛季随着范佩西的加盟,鲁尼不得不多次客串中场。临近赛季末段,他频频中途被换下或干脆枯坐替补席,这也引发了外界对鲁尼未来的关注。

  被扫地出门的部分曼联球星

  姓名 离队原因

  斯塔姆 自传泄密曼联内幕

  基恩 公开批评队友

  贝克汉姆 个人生活方式惹恼弗格森

  范尼 辱骂C罗不传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