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扬帅”接过中国男篮教鞭 作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2013年05月15日11:55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姚明退役,伦敦奥运会折戟,“咆哮邓”黯然离去,中国男篮在沉寂许久之后,终于迎来爆发点。5月14日上午,中国男篮新主教练、54岁的希腊名帅扬纳基斯抵京,随后与国家队会合,正式开始在中国的执教生涯。为迎接这位“欧洲教父”,近百家媒体记者与众多球迷早早就等在首都机场国际到达出口。受宠若惊的扬纳基斯见此庞大阵容,发出感慨:“从你们眼中,我看到了这里对篮球的热情。”

  已作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刚出机场,记者们“长枪短炮”的盛情迎接就让扬纳基斯惊讶不已,中国媒体的热情显然感染了扬纳基斯,长途飞行带来的疲倦瞬间便一扫而空,他微笑着从篮管中心国管部部长张雄手上接过送来的鲜花,而后脸上的笑意始终挂着,无论周围闪光灯频闪,也无论多少摄像机相对。他愉快地说:“我希望能够和媒体愉快合作,从你们的眼中,我看到了你们对篮球的热爱。”

  由于扬纳基斯家里有私事,加上与法国俱乐部有合同在身,他并没有第一时间来到中国,国家队的训练则交给助理教练杜锋负责。篮协也为扬纳基斯准备了公寓,此前北京奥运会时大部分外教都住在这样的公寓里,张雄介绍说,“我们不会为他搞特殊,就像以前洋帅一样,墙面进行了粉刷,家具也都是新买的。”

  希腊和北京仅5小时时差,这大大地减少了扬纳基斯倒时差的痛苦。上午,他在天坛公寓住所休息了一会,下午,就到训练馆和他的战将们初次见面。这位欧洲名帅对自己中国执教生涯充满了期待,他说:“我已经做好迎接困难和挑战的准备。”

  实现像希腊队那样的成就

  因为执教水平高,且脾气火爆,扬纳基斯有“暴龙”之称,不过,在与男篮球员首次见面时,展示的却是他自己性格的另一面。他言语温和地说:“这不是我第一次来中国。2006年备战世锦赛之前我带队来中国打过斯杯,那时候我就对中国篮球有所了解,中国的球员非常出色,很有天赋,当然也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我还记得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我的球队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回顾了过去,扬帅开始展望未来,“我会尽快投入工作,了解队员,带领球队进入紧密的备战状态。你们有天赋,可现在更需要耐心,你们有机会实现像希腊队那样的成就。”

  扬纳基斯到来之前,中国男篮队员已在助理教练杜锋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周的恢复性训练。扬纳基斯接手后将从技战术方面重塑球队,端午节他将率队在天津迎战澳大利亚队,进行执教中国队的首秀。时间紧迫,可扬帅胸有成竹,“首先,我想知道队员怎么想,认为我们怎样才能达到目标。第二步,我想看看队员现在是怎么配合的,然后我们就要开始努力训练。我很了解我之前带的球队,也很了解那些队员,现在,我需要时间了解中国队和这些球员们,找到适合球队的训练方式和能融合球队的战术体系,也需要进一步了解对手,找到赢得比赛的路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