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官方宣布曼奇尼下课 四大皆空成下课导火索

2013年05月15日12:03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一年前的这一天,曼奇尼沉浸在率领曼城44年来首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喜悦中;但一年后的这一天,因为曼城本赛季空手而归,曼奇尼黯然下课。昨天凌晨,曼城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正式解雇意大利籍主帅曼奇尼,球队糟糕的战绩以及更衣室的倒戈,是曼乔下课的主因,接替他的极有可能是现马拉加主帅佩莱格里尼。

  ■解析

  四大皆空成下课导火索

  对于曼彻斯特双雄曼联和曼城而言,可谓冰火两重天。当曼联在即将退休的弗格森率领下,兴高采烈地进行英超冠军胜利大巡游时,郁闷的曼城决定提前4年解除与曼奇尼的执教合约,前皇马主帅、智利人佩莱格里尼有望接替曼奇尼的职务。

  短短一年,曼奇尼经历了他在曼城执教生涯的大喜大悲。虽然曼奇尼上赛季率领曼城首夺英超冠军,不过本赛季随着曼城欧冠再次小组出局,英超冠军重新落入曼联手中,曼奇尼的帅位开始动摇。给曼奇尼最后一击的是,曼城两天前在足总杯决赛输给英超保级球队维甘,导致本赛季空手而归。曼奇尼赛后面对自己帅位的提问,批评曼城高层拒不澄清与佩莱格里尼接触的传言。

  本来已对曼奇尼本赛季执教大失所望的曼城阿联酋老板决定换帅,曼城本赛季英超余下两场比赛由助理主教练基德指挥。据悉,曼城CEO索里亚诺亲口通知了曼奇尼俱乐部已经解雇他的决定,而身在阿布扎比的曼城主席穆巴拉克,随后给曼奇尼打来了越洋电话。

  曼彻斯特双雄不到一周时间内先后换帅。曼联的弗格森在执教曼联26年后宣布退休,引来各方的一片赞叹声。而执教曼城3年半的曼奇尼在英超夺魁纪念日黯然下课。

  ■倒戈

  曼城元老兵谏高层逼退位

  在英国媒体看来,曼奇尼的下课,成绩不佳四大皆空只是一个方面,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曼奇尼与弟子之间的裂缝已经不可弥合。

  《每日星报》透露,曼城更衣室部分元老球员曾“兵谏”曼城高层,他们表示不希望曼奇尼继续担任球队的主教练。部分球员早就对曼奇尼失去了信心,并称曼奇尼在人员管理上的手段实在是太糟糕。

  本赛季,曼奇尼和巴洛特利、纳斯里、乔哈特、莱斯科特、孔帕尼之间的矛盾早就被曝光,更衣室的不和谐也是曼城没能给曼联夺冠造成威胁的一大原因。据悉,在曼城官方宣布曼奇尼下课前,意大利主帅正带领球队备战与雷丁的英超补赛,而球员们其实早就盼着他离队了。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曼奇尼本来就不可能挺过本周,你还能指望球员们对他有怎样的反应?主教练要被解雇,球员也很适应,这种感觉很微妙。球员们都想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有好的表现,但他们和曼奇尼已经不再是工作关系了。毫无疑问,他们不希望曼奇尼留在这里。他们对于曼奇尼走人非常乐观,不过在消息正式宣布前,他们还不会表现得特别开心。”

  倒曼奇尼的是曼城球员,但球迷对曼奇尼的下课却是褒贬不一,有一些曼奇尼的支持者,甚至打爆了曼城官员的电话,对于俱乐部的决定表示很失望。

  ■去向

  携巨额分手费投新财主

  虽然黯然丢掉帅位,但曼奇尼却完全不必为前途和钱途担忧。遭炒鱿鱼,他将获得一份不菲的“分手费”,而刚刚被曼城扫地出门,曼奇尼已经收到了执教的邀请。

  在合同还剩4年才到期的情况下,曼城将支付曼奇尼700万英镑作为解雇他的赔偿金。此外,《每日邮报》曝料,曼奇尼的下一站将是刚刚重回法甲的摩纳哥,而马竞前锋法尔考将与他一起加盟!与此同时《每日邮报》还披露了摩纳哥买法尔考的转会细节,哥伦比亚前锋将在摩纳哥得到850万英镑的年薪(1000万欧元)。摩纳哥的俄罗斯老板野心勃勃,他们希望通过大笔投入与新科联赛冠军巴黎圣日耳曼一较高下。摩纳哥的老板是俄罗斯富商雷博诺夫列夫,现年44岁,是俄罗斯最大的钾肥生产企业乌拉尔矿业集团的老板,享有“化肥大王”的美誉。

  据悉巴黎圣日耳曼也会是曼奇尼的一个去处,但巴黎主席在最新的采访中透露自己拒绝了皇马接触安切洛蒂的请求,并表示安切洛蒂会是下赛季球队的主帅。

  ■接班

  前皇马主帅或为继任者

  在《天空体育》开出的曼城新帅人选赔率中,前皇马主帅,现执掌马拉加的佩莱格里尼的赔率为1/3,是最有可能入主曼城的人选。尽管早些时候佩莱格里尼否认已经和曼城达成协议,不过英媒认为这只不过是障眼法而已。

  在佩莱格里尼之后,曼城新帅第二热门人选就是穆里尼奥,赔率为7/1。虽然此前穆帅和切尔西走得最近,但一直没有达成一致,这也给了曼城机会。同切尔西一样,曼城同样不也不差钱,而且甚至更富有,对于穆里尼奥这样上任后需要大笔转会资金的教练来说,曼城其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除了佩莱格里尼和穆里尼奥,排在第三位的热门人选是法甲巴黎圣日耳曼的意大利教练安切洛蒂,他的赔率达到8/1。利物浦主教练罗杰斯也在继任人选中,他上任的赔率是20/1,切尔西代理主教练贝尼特斯的赔率则为25/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