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员无人力挺曼奇尼下课 获赔700万英镑违约金

2013年05月15日13:02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伍智超

  一年前的5月13日(英国时间),曼城依靠最后时刻的逆转惊险夺冠,教练席上的曼奇尼肆意狂奔和麾下的弟子庆祝44年来球队首次问鼎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一年后的5月13日,意大利人却以落寞的方式告别了曼城。

  英超豪门曼城俱乐部昨天凌晨通过官网宣布,主教练曼奇尼正式下课,球队暂时由助理教练布莱恩·基德接管。据英国媒体报道,曼奇尼的下家很可能是法国劲旅摩纳哥。

  获赔700万英镑违约金

  本赛季曼城尽管获得了欧冠席位,但是早早丢掉冠军让曼城上下显得颇为恼火,欧冠小组赛惨遭垫底出局更是让曼奇尼如坐针毡,而彻底点燃下课导火索的是上周末结束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曼城被保级球队维冈爆冷绝杀,这也意味着坐拥豪华阵容的曼城本赛季颗粒无收。

  “曼奇尼拥有曼苏尔老板、我以及全体董事会对他过去三年半的支持,他拥有球迷的喜爱和尊重。”曼城主席穆巴拉克在官网上表达了对曼奇尼离去的遗憾,“他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打破了俱乐部35年的冠军荒,并获得俱乐部44年来首个联赛冠军。我要感谢他的努力,感谢他的支持,感谢他的用心。”当然,除了感谢曼奇尼,声明中还体现出了俱乐部对曼奇尼的失望,“尽管球队的每个人都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除了晋级下赛季的欧冠,曼城没有达到他们赛季初定下的任何一个目标。所以从俱乐部的整体角度出发,我们做出了寻找新教练的这一决定。”

  自2009年12月加盟曼城以来,曼奇尼在三年半的执教时间内一共帮助曼城获得3个冠军:一个联赛冠军、一个足总杯冠军和一个社区盾杯冠军,曼奇尼执教曼城的总战绩为113胜38平40负,胜率为59.2%。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获得联赛冠军后,曼奇尼与曼城在同年夏天续约至2017年,此举被外界认为是曼苏尔酋长送给意大利人的夺冠奖赏,然而在366天之后,曼城决定与曼奇尼分道扬镳。英国《每日邮报》称,曼城将支付曼奇尼700万英镑作为解雇他的赔偿金。按照曼城俱乐部透露的消息,曼奇尼下课后,本赛季曼城剩余的周四对阵雷丁、周末迎战诺维奇的两场比赛将由助理教练布莱恩·基德负责指挥。 关于曼尼奇的继任者,目前仍是马拉加主帅佩莱格里尼呼声最高。

  球员无人力挺

  随着曼奇尼的下课,更多的解雇细节也被曝光。《每日邮报》透露,在英国当地时间5月13日,曼奇尼还在正常地组织球队备战对雷丁的训练课,但训练后没过多久,他就被告知已经遭到解雇。曼城CEO索里亚诺亲口通知曼奇尼俱乐部解雇他的决定,而身在阿布扎比的曼城主席穆巴拉克随后给曼奇尼打来了越洋电话。据悉,在曼城足总杯输给维冈后,曼城董事会就决定必须踢走曼奇尼,而且越快越好。

  除了曼城管理层对于曼奇尼不满外,球员在足总杯失利后也没有出面维护教练。萨巴莱塔说:“关于曼奇尼的传闻和讨论不会影响到球员。”巴里则表示:“我们只是球员只管踢球。”纳斯里更是直言不讳,“曼奇尼只需要那些在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一旦球员们无法达到他的要求,他就被解雇了。”曼奇尼与球员的交恶由来已久,其中与巴洛特利在训练场上的打斗、与特维斯那犹如肥皂剧般的斗争都是最好的佐证。在公开报道中,曼奇尼与球员交恶就有9次之多。

  前曼城球员米尔斯对英国BBC第五电台表示,“基本上,他从第一天开始就轻视球员。他是主帅,他做决定,他从不试图和球员们建立任何友谊,他不保护他们,就如‘我是教练,我会做我的工作,我会选择球队,然后我离开’。”

  球迷评价:功大于过

  不过,在大多数曼城球迷看来,先后率领曼城打破35年冠军荒和44年联赛冠军荒的曼奇尼功远大于过,曼城不应在夺得英超冠军仅一年之后就炒掉曼奇尼。

  英国《天空体育》报道称,曼城球迷俱乐部发言人帕克表示曼城球迷会非常怀念曼奇尼:“虽然这个消息不算很出人意外,但我仍旧非常失望。在1960年代末和1970年代初,缪沙率队先后夺得了次级联赛冠军、顶级联赛冠军、足总杯、联赛杯和优胜者杯冠军,当时俱乐部正朝着正确的方向。缪沙随后被取代,我们就等了35年才等到下一个冠军。我不是说那样的事会重演,但有时人们总是会做出奇怪的决定。我必须要承认,作为球迷我们不知道背后的故事,但我们都相信曼奇尼的球队可以赢得很多冠军,这也许是我作为曼城球迷最低谷的时刻。”

  尽管狼狈地离开了曼城,但是曼奇尼仍然得到了包括摩纳哥、罗马、那不勒斯在内的不少劲旅的垂青。根据《卫报》分析,摩纳哥是曼奇尼最有可能的下家。2012年初,曼奇尼与摩纳哥便有过接触,当时摩纳哥开出了640万英镑的年薪(曼奇尼在曼城年薪为500万英镑),只是在曼城奇迹般地逆转夺冠后,此事也就此搁浅。现在,曼奇尼已然被解雇,而摩纳哥已经在拉涅利的带领下提前冲上法甲,摩纳哥老板、俄罗斯富商雷博诺夫列夫曾公开表示球队新赛季将会对曼奇尼以及马竞前锋法尔考展开攻势,希望得到这两人的加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