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拉松赛惊现乌龙 除冠军外5000人跑错路没成绩

2013年05月15日13:2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彭菲

  据《每日邮报》日前披露,在上月底举行的英国北部马拉松赛上,约5000名参赛选手由于被带错路,少跑了264米,被取消了比赛成绩。第一次跑马拉松的铁人三项运动员杰克·哈里森,是唯一按正确路线跑完全程的选手。他比其他人多跑了264米,却依然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5000人少跑了264米

  21岁的杰克是莱斯特铁人三项俱乐部的会员,此前从来没有参加过马拉松比赛。他这次参赛,纯属“打酱油”。“说实话,这次比赛对我来说只是一次训练热身,目的是为今年夏天的一项铁人三项赛备战。”用2小时42分24秒跑完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的哈杰克笑道,“这是我第一次跑完全程马拉松,虽然有点累,但我开心极了。”

  比赛中,杰克一路遥遥领先,以至于他身后的大部队连他和领跑车的影子都看不到。由于主办方调度失误,当时排在第二和第三名的选手行至桑德兰光明体育馆附近区域时被带错了路,导致后面的其他所有选手也都跑错了。最终,除杰克外,其余全部参赛者都因少跑了264米路程而失去比赛成绩。

  冠军是位“铁三”选手

  杰克的父亲加里也是铁人三项运动员,父子俩将一同参加今年7月在瑞士举行的铁人三项赛。“起初,我觉得杰克不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当看到他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时,我真是高兴坏了。”加里笑道,“他选择了正确的路线,这意味着他比其他人跑得更远,却依然赢得了比赛。对铁人三项运动员来说,这算不了什么。”

  莱斯特铁人三项俱乐部总裁克里斯·莫尔则得意地说:“这足以说明铁人三项运动员和专业的长跑运动员一样出色。杰克随便跑跑就拿了冠军,对铁人三项运动是很好的宣传。”

  补偿:下次报名费打折

  事后,赛事主办方发表声明向5000名选手表达了歉意,并提出受影响的参赛选手明年可少交25%的报名费。这样的补偿措施显然缺乏诚意,令参赛者们感到既沮丧又愤怒。

  “我一直对北部马拉松赛耿耿于怀,”一位参赛者在推特上写道,“我觉得少交25%报名费的补偿措施,是对我们的侮辱。为了备战这次比赛,大家辛辛苦苦训练了好几个月,谁知好不容易得到的成绩却被取消了。”

  乌龙事件并非首次发生

  事实上,这不是英国马拉松赛第一次闹笑话,2010年10月举行的加的夫半程马拉松赛也发生过一起类似的乌龙事件。当运动员纷纷在终点线庆祝新纪录时,主办方却说:“不好意思,你们全都抄了近道。”于是,15000名选手的成绩全部被取消。

  主办方给出的解释是:“一个脚手架堵塞了原定路线,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不得不临时缩短路线。”半程马拉松的距离应为13.1英里(21.0975公里),但参赛选手身上的GPS定位器最终显示,他们只跑了12.9英里。“当我发现自己的成绩比平时至少快了1分钟时,我就怀疑出了问题。”55岁的老将麦克·麦吉奥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