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晚报:中超列强明枪易躲 昏哨裁判暗算难防

2013年05月15日13:46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汉军时隔四年重返中超,却不料连遭“当头棒喝”,在多场比赛中遭遇不公正判罚。尤其上轮联赛,辽宁宏运队外援詹姆斯打进的那粒明显“越位球”,令武汉卓尔俱乐部再也Hold不住了,今天他们将向中国足协提出严正上诉!这里,本报也特别列举一些在卓尔队本赛季所遭遇过“暗算”,希望能够引起相关人士关注,给汉军换来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

  “暗算”第1幕

  “七千万先生”神奇跑位

  回放:3月29日,中超联赛第3轮,武汉卓尔队客场挑战贵州人和。

  贵州队“七千万先生”米西莫维奇在第64分钟时凭借一次角球战术破门,打破场上僵局。但从慢动作回放显示,米西莫维奇在得到队友拉法传球时已经处于越位位置。

  采访:对于米西莫维奇的那粒进球,很多卓尔球员都表示当时注意力全在比赛上,加上米西莫维奇的跑位比较隐蔽,因此当时谁也没去争执、计较,结果等到赛后再看视频慢动作时才发现原来对手是在越位位置接球、射门的。

  点评:正如卓尔球员们所说,米西莫维奇在跑位的确很“神奇”,利用了人视觉上容易出现的误区,成功地骗过了边裁的双眼。而事后,尽管有充足的录像证据,但武汉卓尔队还是非常冷静地没有提出申诉。当然或许俱乐部考虑到一周前柯钊刚刚遭遇中国足协禁赛4轮的重罚,此时立刻上诉,有些“找茬”之嫌。

  “暗算”第2幕

  “补时绝杀”被平空抹去

  回放:4月6日,中超联赛第4轮,武汉卓尔队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

  第94分钟,0:1落后的卓尔队形成围攻之势,最终由朱挺11米开外抽射破门!然而主裁判竟然一声长哨,认定朱挺进球前卓尔队外援登贝莱有犯规动作,这粒进球无效。

  采访:“中国足协有规定,不允许教练员在公开场合评价裁判。不过我相信现场的情况大家都看到了,还是请媒体作出公正的评价吧!”郑雄在那次赛后新闻发布会后,提出了辞职。

  点评:米西莫维奇的越位球可以看不到,而朱挺进球,裁判员却火眼金睛从人群中拉出个登贝莱说事。比赛最后时刻,球员们在禁区内有可能像绅士一样彬彬有礼吗?身体接触就吹犯规!照这个逻辑,卓尔队今年一球都进不了,因为任何一次有效的进攻和破门都可能会有身体接触的存在。值得一提的是,那场赛后,武汉卓尔俱乐部依然保持了沉默。

  “暗算”第3幕

  孙寿博吃了哑巴亏

  回放:4月27日,中超联赛第7轮,武汉卓尔队客场挑战天津泰达

  第62分钟,出击摘高球的卓尔队门将孙寿博被泰达队球员撞倒在地,客队外援埃里克轻松顶空门得手。卓尔队1:3落后,最终无力回天。

  采访:卓尔队守门员教练刘伟表示,他赛后反复看过录像,当孙寿博做出想去摘高球动作时,泰达的一名黑人外援明显有一个扛肩动作,致使孙寿博失去平衡倒地。

  点评:这就奇怪了!如果说上一次“暗算”中朱挺的进球可以被抹去,那么埃里克的这粒进球同样应该不算。因为登贝莱如果在禁区犯规在先,那么泰达队黑人球员在小禁区内致使孙寿博倒地就应该被判犯规。理由很简单,一,孙寿博不可能在毫无外力的情况下自行倒地,将空门送给对手;二,小禁区内,守门员本就应该受到特殊保护。赛后武汉卓尔队俱乐部终于提出上诉,但中国足协裁委会却至今没有给出公开解释。

  “暗算”第4幕

  荒唐判罚成就詹姆斯

  回放:5月11日,中超联赛第9轮,武汉卓尔队客场挑战辽宁宏运

  第71分钟,辽宁队中场断球反击,埃杜中路直传詹姆斯,后者明显处于越位位置,不料巡边裁判员硬生生将原本已经要抬起的手臂停下,随即示意传球有效。詹姆斯轻松打进单刀球,令辽足2:1领先,卓尔队球员心态失衡,在7分钟后再次丢球,最终2:3告负。

  采访:柯钊是距离边裁最近的后卫,他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传球一瞬间我就去看边裁,他手几乎要举到胸前了,但最后还是放了下来……”而中场球员李微则愤慨地表示那一球根本不难判断,詹姆斯进球后,他因为与裁判员争执还吃到了一张黄牌。

  点评:实事求是地说,那位边裁的判罚简直太荒唐了,甚至可以用明目张胆来形容。当时记者就坐在看台上,埃杜传球一瞬间,记者将目光聚焦在那位边裁身上,而边裁的确下意识准备举旗示意越位,但显然他的神经很强大!

  本版图片 记者喻志勇 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