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热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热火欲淘汰公牛晋级 杜兰特主场背水一战

2013年05月15日14: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

  公牛(1-3)VS热火(3-1)(07:00)

  德怀恩-韦德遭遇伤病了困扰,勒布朗-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逐渐下滑。巴蒂尔和雷-阿伦的三分球也不再精准,东部半决赛卫冕冠军热火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他们不再像季后赛首轮那般完美。尽管遭遇种种麻烦,但他们仍将大比分改写成了3-1,距离东部决赛仅仅一步之遥。公牛在首战中痛击热火,但随后热火连赢三场,场均净胜23.3分。自从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联手后,热火队在可以锁定系列赛胜利的比赛中战绩是8胜2负,过去五场都以两位数的优势获胜。

  “你必须要拥有一支极具个性的球队,”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道,“你需要要有自己的习惯,我们的球员就是如此,他们已经成长,但那些结束系列赛最后一战总是最艰难的。”

  相比球队明日的比赛,让人更为担心的是韦德的伤势。由于在与公牛的第四场比赛中再度撞伤右膝,韦德接受了进一步的治疗,能否出战热火与公牛的第五场较量,仍然是个未知数。韦德在第四场东部半决赛10投3中只得到6分,并且没有得到罚球机会。季后赛到目前为止,韦德场均只得到12.3分,对阵公牛的前四场比赛,平均每场只有11.3分进账。不过斯帅并不是特别担心韦德现在的进攻低迷问题,他表示韦德会“找到更好的状态的。”

  如果韦德明日休战,那么就需要詹姆斯和波什承担更多的责任。经历了半决赛首战的低迷后(10投3中得9分和6个篮板),波什在之后的3场比赛里迅速回勇。上一场比赛,波什更是10投7中得到14分、6个篮板和4次封盖,攻守两端够给予热火带来了很大的帮助,NBA官网今日撰文表示,波什是热火队最重要的球员,他的存在感和对公牛施压的方式是其数据没法体现的。

  尽管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但顽强的芝加哥人仍相信能够阻击热火,他们认为首轮系列赛4比3击败篮网就是例子,“都说我们不能赢那轮系列赛,但我们相信自己能够,我们必须重新集结。就像对篮网的那轮系列赛一样,现在我们可以做同样的事情。”内特-罗宾逊说道。

  在上一轮系列赛和本轮系列赛首场立下汗马功劳的小土豆罗宾逊在第四战中陷入低迷,全场12投0中,3分球5投0中,一分未得,不过认为这场自己是超级失常的12中0,下一场就有可能是12中12。“下一场我可能会12中12,我们会忘记这场比赛。但是,你必须要默契打球,我们要相信自己,我们会没事的。”罗宾逊说道。

  灰熊(3-1)VS雷霆(1-3)(09:30)

  雷霆与灰熊系列赛前三场比赛都是在最后2分钟才分出胜负,而第四战两队更是打进了加时赛。目前大比分1-3落后的雷霆已经没有了任何退路,明日回到主场的雷霆必须反弹挽救赛点。“这与我们之前面对的任何比赛都不一样,每场比赛都是在最后2分钟才分出胜负。”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道,“这给你留下一丝希望。我们必须了解一点,系列赛还没有结束,他们现在的形势很好,但(逆转)对我们来说并非不可能实现的挑战。我们有能力做到。我们必须一场一场的打,每个回合都要保持专注。”

  大比分1-3落后对于雷霆来说十分不利,他们必须要连赢三场比赛才能实现逆转,而NBA历史上仅有八支球队能够在1-3落后时实现翻盘。

  在维斯受伤后的8场比赛里,杜兰特场均得到33.1分、10.1个篮板、6.3次助攻、1.5次抢断和0.9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48.6%,而三分命中率达到36.5%。不过近3场比赛,在托尼-阿伦牛皮糖式的防守下,杜兰特在关键时刻的准星只有16.7%。另外,体能也是杜兰特打到最后效率低下的主因之一,杜兰特场均出场时间高达45.1分钟。

  “他(杜兰特)的出场时间太多,”主帅布鲁克斯说道,“但他必须这样,他能克服这个困难。”

  “大家必须都挺身而出,”杜兰特说道,“我们必须要为第五场比赛做好准备,这是我们的主场,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我期待这场比赛的到来。”

  在NBA季后赛历史上,7战4胜制中3-1领先的球队有高达96.1%的几率晋级下一轮,总计206支队伍曾1-3落后,最终完成逆转的只有8支。如果灰熊明日能够击败雷霆,那么他们就可以进入西部决赛,创造球队季后赛历史的新纪录,因为从1995-1996赛季建队至今,灰熊队在季后赛走的最远一次也只是止步西部半决赛。距离胜利只差一步,但灰熊上下仍没有放松警惕。

  “我们知道下一场比赛,他们会打得很努力,系列赛还没有结束。”灰熊内线悍将扎克-兰多夫表示。

  “还有一场比赛,我们必须要打好下一场比赛,必须还要再赢一场。”灰熊队主帅霍林斯说道,“我们必须要争取拿下胜利。就象我们此前三场所做的一样,现在情况没有任何改变。我们必须要发挥出最佳水平,尽量赢球。”

  (搜狐体育:晨晨)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