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鲁德比中能客场失利 输得不情愿但也没有话说

2013年05月15日14:2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这一次,小兄弟中能(左)输给了老大哥鲁能。新华社发
这一次,小兄弟中能(左)输给了老大哥鲁能。新华社发


  0比3输掉齐鲁德比,这是青岛球迷最不想看到的结果。在这样一场有特殊意义的比赛中,青岛中能本赛季首次遭遇连败。上半场比赛,双方还势均力敌,到了下半场,场上的均势随着韩鹏的两粒进球被瞬间打破。急于扳平比分的中能队员在场上显得非常急躁,不仅未能通过快速进攻对对手施压,反而逐渐迷失了自己。

  一粒进球打破均势

  “德比味道”半场开始

  “上半场我们表现不错,但到了下半场,场上局势却突然发生了改变。 ”中能主帅张外龙在赛后所说的“突然”,正是鲁能队在下半场开场不久的那粒进球。本赛季两次替补送惊喜的老将韩鹏,本场比赛首发为鲁能立下汗马功劳。第49分钟,正是韩鹏冷静地门前推射,打破了僵局,1比0。

  整个上半场比赛,双方踢得都较为保守,为了避免先丢球,谁也不愿过早出招。甚至连球员们在场上的动作,也丝毫没有那种德比的 “味道”。然而,韩鹏的进球打破了均势,随之而来的也是鲁能一波波潮水般的进攻。第52分钟,鲁能险些扩大比分,同第一粒进球一样,杨旭在同样位置再次形成突破后杀入禁区回传,这次是吕征接球后大力射门被挡出,球又回到他的脚下,吕征再次转身抽射,球中门柱弹出,中能躲过一劫。

  不过,运气不会总是站在中能这一边,已经处于被动局面,失球似乎也成了早晚的事。仅仅五分钟过后,鲁能弥补了中柱的遗憾,王永珀弧线球传中,中能后卫解围球刚好来到韩鹏脚下,后者门前捅射破门,2比0,韩鹏的梅开二度,彻底将中能推向悬崖边。王永珀补时阶段的入球,则彻底为比赛定论。

  郑龙心急吃到红牌

  “七秒进攻”威力难寻

  本赛季的中能防守出色,八轮比赛只丢了六个球,但进球却寥寥,阵地进攻能力差早已经成为了球队最大的隐患。不过,以往的中能队,在张外龙“七秒进攻”理论下,在快速进攻方面颇有心得。然而,本场比赛,中能队的快速进攻未发挥出太多威力,几次试图制造反越位的机会,都被边裁无情地“举”灭了。

  整场比赛,中能最好的机会还是来自定位球,在丢掉第一个球后不久,中能获得任意球机会,郑龙弧线球传中,莫拉德头球攻门,对方门将勉强将球挡出底线。其余时间里,中能再无太好机会,前场尖刀郑龙,第78分钟,由于不满对手在拼抢过程中的拉拽动作,一个报复性动作而吃到了第二张黄牌下场。本就落后两球的中能队,不得不面临少一人作战的局面。

  除了郑龙外,不少中能队员在场上似乎都带着情绪踢球的。赛后,一些队员也抱怨道,并不是他们在找裁判的问题,但几次对中能队不利的越位判罚,以及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尺度,都间接导致了上下半场完全不同的局面。

  整体实力差距明显

  “逆袭之王”需要改变

  纵观本场比赛,中能的表现难令人满意,张外龙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将输球的责任揽于己身,“我们与鲁能的实力存在差距,但差距绝对不应该是三个球,我想作为球队主帅的我,拥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张外龙看来,是自己没有充分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青岛的队员们都是真正热爱足球,真正想在场上拼命的球员,未能将他们的能量发挥出百分之百,我肯定是有责任的。 ”

  这是张外龙第一次输掉齐鲁德比,赛季初期,中能队扮演着“逆袭之王”的角色,一次次让专家大跌眼镜,一次次让列强败走麦城,然而,随着联赛深入,这种神奇的光环正在退去,两连败已经让中能感受到了足够的危机。

  在最近的比赛中,由于进攻火力迟迟得不到改善,张外龙也正在通过多种方式试验阵容,但几次试验似乎都不算成功。此外,与其他队外援在攻守两端担当重任不同,在前场射门次数都少得可怜的穆拉德,与连续几场比赛出现失误的古斯塔沃,都已经引起不少国内球员的不满,中能队似乎也该在二次转会中有所动作了。

  特派记者 李东旭 济南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