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买外援就像切西瓜 要捧爱将武磊当球星

2013年05月15日15:27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上周的崇明一直有雨,时大时小。每周三是上海东亚俱乐部的例行媒体开放日,上周媒体开放日前,根宝通过东亚新闻官对各路记者说,“今天大家都来一下,徐指导有话说。”同一天,远在英国曼彻斯特的另一位老帅弗格森也说自己“有话要说”,弗格森72岁,徐根宝今年69岁。

  就在记者们驱车前往崇明根宝基地的路上,弗格森宣布退休。根宝基地不远处,环崇明岛自行车赛上,一位英国女孩拿了冠军,她在摇香槟……走进基地,“曼联”摇着尾巴跑出来——这只白色贵宾是根宝爱犬,名字来源于当年徐根宝“打造中国曼联”的口号。它只黏着根宝,果然,“曼联”的尾巴刚摇几下,根宝就跟着出现了。没有记者提问时间,他一个人,说满17分钟。

  两连败怎么办?“重点是统一思想”

  东亚上周日在对阵杭州绿城前,已经连输了两场比赛,一场是客场输给上海申花,另一场在主场输给辽宁宏远。

  根宝赛后总结,不停地重复四个字:“统一思想”,说到底,就是要让所有队员相信他,有自信。“这两场球,我们输得很窝囊。不是输在实力上,不管是技术风格、场面上,还是球员的努力程度,我们做得都不错。特别是跟辽宁的这场球,从数据上看,我们也一直占优势。球输了,心里总是不痛快,但我想,我们的信心还没输掉。所以现在的关键就是统一思想,接下来怎么打?那就是要把我们的六字方针:抢逼围、接传转打出来。”

  这六个字根宝已经说了20年,他说:“远的不说,这7年,从乙级联赛到中甲,我们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面对小挫折,他再忆当年:“我跟他们(小队员)说,1994年我最低谷的时期是申花1比6输给广州太阳神,所有报纸都用最大标题写道:‘抢逼围是个误区’。那时候,我也面临着是坚持打法,还是一味追求成绩的问题,再不赢球我就要下课了!”“那时我们靠的就是统一思想,‘抢逼围’没有错,‘接传转’没有错。”根宝说那么困难的时候他都能扭转过来,现在也一样,总有一天出成果。最后他又说起统一思想,“我告诉他们,一、通过8场比赛,我们已经适应中超了。二、中超里面,除了恒大,或者鲁能、国安水平高一点以外,其他基本上都在一个水平线上。因为我们较量过了,我们都是有机会的。”

  外援难找?“恒大这样搞没意思”

  东亚原外援迪克森已经离开球队,他在上半程的中超赛场上只踢了一场球,效果并不好。

  根宝说起引援之苦,也是直摇头:“引进外援特难,虽然我们钱不多,但主要不是钱的问题,关键是他能不能很好融入队中。买外援就像切西瓜,买回来要等切开了才知道真的甜不甜。”显然迪克森就是个还没成熟的果子。

  迪克森转走,加上东亚还没有引进亚洲籍外援,现在东亚空出了两个外援名额。这是球队下半赛季在人员调整上的重点。“如果这两个人补充得好,我们下半年成绩应该会更好。”对于外援,根宝有些爱恨交织的矛盾:“外援是很重要,但是反过来说,又不能太依靠外援。我们确实需要成绩来完成任务,但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提高整体实力。所以我觉得,引进球员,最主要是起带动作用,让国内球员学到东西,所以我们要找就找有特点的外援。”

  说到外援话题,根宝毫不避讳地谈起中超最“惹不起”的广州恒大:“我也在想,恒大再打下去也没意思,谁也打不过他,你就自己拿个冠军去吧。”

  不缺球员“要捧武磊当球星”

  问根宝队里现在缺什么样的球员,他想了想说,“看起来我们什么都缺,但想想什么也都不缺。反正我们就这些人,每场比赛四五个替补,武磊、李云秋停赛我们也这么踢下来了。老早我们国家队只有18个人,也能去欧洲打一个半月比赛,一共十几场都打下来了。兵不在多而贵在精,我看皇马、巴萨打来打去也就这几个人,梅西一换下去,立马就变样了。”

  现在这支东亚队,根宝最自豪的是本赛季10粒进球,全都是国内球员踢进的。

  吕文君、武磊、朱峥嵘三位小将在江湖上人称“文武峥嵘”。其中有5粒进球是武磊一个人打进去的,他也成了如今中超赛场上闪亮的明日之星。“我们也很希望武磊能成为我们的球星。我已经跟别的队员都说了,不要心理不平衡。武磊好,实际上就是全队好,是大家的运气。能出一个球星,对球队的好处只有多。”根宝这样评价武磊的“锋芒”,“我们的球队是一体的,不能说你打进5个,我就要进6个。争是好事,但不能夺。打进球是个人的胜利,但输球、漏球就是全队的失利。我们队的个人能力是不行的,如果丢掉凝聚力单个拿出来,打不好。”

  不过根宝认为个人能力是可以通过训练提高的,“我们现在天天在练‘三个箩筐,七步带球’,就是为了把他们练出来。”

  具体怎么练?“你来训练场看了就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