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与高洪波谁说了算?总教练负责制你懂的

2013年05月15日15:32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高洪波和徐根宝

  高洪波总是站在一边。

  训练时,他站在印满东亚赞助商Logo的广告板边上。

  比赛时,他坐在主教练席位上。根宝坐在遥远的看台上。接受媒体采访,高洪波话声的声音里听不出情绪,讲到两连败,先微笑,接着说:“我在中超的最高纪录是七连败,两连败对我来说真算不了什么。”

  问他:徐指导对两连败有什么看法?

  他犹豫了一下,答道:“我来东亚的时候,大家都明确了一个思想,就是以徐指导的风格和战术思想来带队伍。我作为年轻教练,一是跟徐指导继续在足球上探讨、研究,另外就是用自己这几年的经验和感悟,给徐指导提一些建议。”

  根宝在17分钟的独角戏里重新向媒体解释了东亚俱乐部现在的“总教练负责制”,这里的“总教练”,自然指的是徐根宝自己,而高洪波是在足协注册的俱乐部“主教练”。

  刘军和蒋炳尧

  前两个赛季东亚在足协挂牌的主教练是刘军,但在场边指挥的是蒋炳尧,因为足协规定,中甲俱乐部主教练必须拥有足协颁发的教练“A照”,算是上岗证,蒋指导不符合要求。本赛季也是一样,中国足协颁布了一条硬性规定,没有“亚足联职业教练”证书的教练不能在中超俱乐部担任主教练一职,蒋指导还是不够资格,于是徐根宝找来了当时赋闲在家的高洪波。

  赛季之初,根宝就提过总教练负责制,他说:“高洪波可以放手大胆地干,干好了是教练的功劳,干不好我揽着。”

  高导让“任意球”有贡献

  何谓“总教练负责制”?

  根宝说:“实际上这支队伍是我负责的。高导是来帮我的,用他谦虚的说法,是来学习的,当然我们队员也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主教练我们都不能当,总要有个挂牌的嘛,你一上来就叫高导指挥,他也不了解情况。”

  根宝明确地说,这个赛季的前八场比赛,从训练计划,到赛场上的换人决定,都是由他本人发出指令。“他(高洪波)起到一个执行、加强、补充的作用。当然,他跟原来蒋指导的作用又不一样,如果他有好的东西跟我提出来,我也会补充进去。高导来了以后,队员还是很有收获,尤其是任意球的处理方式,以前我们没有做得这么细。”

  君不见,“花吹雪”正舞?

  说起前两场对阵申花的失败,根宝说那个错误的换人决定是他做的,“当时我坐在体育局李毓毅局长边上,也没办法大喊大叫的。”他说自己事后还批评了高洪波,“我犯错你可以给我把把关嘛,提醒我一下说,‘徐指导,是不是防守更好’?”

  采访结束后,是例行的球队公开训练。崇明岛飘着不小的雨,高洪波带着队员们做完热身,根宝就来到场边。

  高洪波向根宝解释完当天训练的项目,就退到球场最深处的球门边,双手抱胸,认真地看着场上队员的一举一动,一言不发。根宝在场边显得很激动,大喊大叫几乎破音,甚至在无法用语言表达时冲到场中央,自己向队员比划起来。

  崇明基地的道旁种了一排排槐树,春末白色花瓣纷纷扬扬地飘落到球场上,藏进绿油油的短草中。这般“花吹雪”的美景,两位教练似乎都没看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