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上演最囧马拉松 5000人参赛4999人跑错路线

2013年05月15日15:3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马拉松赛简直无奇不有。在5000人参加的英国“北方马拉松赛”上,只有一个人成绩有效,其余4999人却意外地跑偏了,导致比赛成绩作废。 “北方马拉松赛”因此成为史上最囧马拉松!

  4999人迷路

  在英格兰举行的“北部马拉松”近日闹出笑话。在这项有5000人参加的比赛中,除了一直跑在首位的杰克·哈里森严格按赛程标线正确的跑完了全程,其余4999名参赛者全都因为在路口提前右转,跑错了路线。究其原因,竟是跑在第二、第三位的两名选手中途受主办方误导,认错了方向,把身后所有的参赛者都引入了歧途……

  这场马拉松赛路线的终点在当地体育场,计算总长度的时候包括了最后在体育场外的一段。 21岁的杰克是莱斯特铁人三项俱乐部的会员,此前从来没有参加过马拉松比赛。比赛中,杰克一路遥遥领先,以至于他身后的大部队连他和领跑车的影子都看不到。当杰克跑完这一小段大约264米的体育场外赛道后,开道的车辆和工作人员就都跟进了体育场,导致后来的选手们没看到指示,直接进入了体育场,所以都没跑最后这一小段,相当于少跑了264米。

  按照马拉松赛规则,标准赛程一直都是42.195公里(26.22英里),如果少跑路程,将按照没有完成比赛处理。因此,这4999名参赛者全都失去比赛资格,被取消成绩。

  跑友很愤怒

  事发后,赛事主办方发表声明向5000名选手表达了歉意,并提出受影响的参赛选手明年参赛时可少交25%的报名费。这样的声明引起跑友们的愤怒,认为主办方缺乏道歉的诚意,而且,在“北方马拉松”的官方网站上,仍旧堂而皇之地写有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让人不仅怀疑主办方是否想要掩盖自己的工作失误。

  “5000人跑错路线难道竟然没有人看到!”一位跑友写到,“监督裁判和线路测量的工作人员当时到底在哪。他们在看到问题出现以后并没有制止,而是在结束后向所有人公布这个那一接受的结果。这监制是白痴的组织者,白痴的行为。 ”

  在英国网友看来,事情出现的主要原因是现场工作人员的疏忽大意所致。 “很多运动员在冲过终点时感到奇怪,因为与其他马拉松赛事相比,这里的消耗显然更少。这次事情不仅让比赛成为笑柄,让桑德兰蒙羞,也是整个英国马拉松从业者的耻辱。这次比赛将因为自身的愚蠢写入马拉松的历史。 ”

  “不管是半程马拉松还是全程马拉松的运动员都应该熟读自己的跑步路线。可悲的是,所有人都在比赛中只是凭借自己的直觉和跟随者的心态,而忽视了正确路线的重要性。 ”

  “我一直在为北部马拉松赛耿耿于怀,”一位参赛者在推特上写道,“我觉得少交25%报名费的补偿措施,是对我们的侮辱。为了备战这次比赛,大家辛辛苦苦训练了好几个月,谁知好不容易得到的成绩却被取消了。 ”

  乌龙真不少

  事实上,马拉松赛经常闹乌龙。

  去年的澳门国际马拉松赛上,跑在第一名的运动员按路线应该在体育场转右,但他竟然转左,导致尾随的大部队选手全都跟着左转,指引员想阻止已经来不及,最后导致所有选手都围着运动场外围多跑了三公里。

  而2010年在英国西南部首府威尔士举行的一次半程马拉松赛上,还发生过一起“坑爹”的乌龙事件。当15000名运动员们纷纷在终点线庆祝自己的新纪录时,主办方却说:“对不起,你们的成绩不能被计算,因为我们改变了线路,你们实际上走了一条捷径! ”于是,这些参赛选手的成绩全部被取消。

  组委会的宣布让所有参赛者顿时变成“鸡冻”。发生了这么遗憾的事情,参赛者再抱怨也没用,还是想想古代希腊传令兵费迪皮迪兹的故事吧,他在跑完了世界上第一个马拉松后就精疲力竭倒地身亡了,对英国的马拉松爱好者来说,现在只能用这个传说来安慰自己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