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年前辉煌十年后自嘲 施拉格代表欧洲乒坛求助

2013年05月15日15:4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梁燕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十年前在巴黎,奥地利名将施拉格击败孔令辉闯入男单决赛并最终夺冠,但在随后四届世乒赛男单冠军都花落中国队。

  昨天,已经在奥地利开办乒乓球学校的施拉格无奈地表示,世界乒乓球运动的现状是,其他国家的水平与中国相比差距实在太大,“我们甚至还处于石器时代”。由于世乒赛前中国队曾在施拉格的乒乓球学校进行适应性训练,施拉格目睹了十年间中国乒乓球技术的进步,以及对比自己麾下的学生,感慨地表示:“他们的训练质量比我想象的更加可怕,可以说不是一般的高。”他更表示欧洲乒乓球与中国队距离越来越远,是“缺乏这样一种发现和培养人才的机制”。

  在十年前施拉格登顶的那届世乒赛,也是刘国梁第一次以教练身份出征。虽然在目睹好友孔令辉败北后,刘国梁当时的想法肯定是要率队重夺男乒金牌。但如今作为中国队总教练,他的视野更为开阔,这次到巴黎,他并不执着于紧盯比赛,力求包办全部金牌为自己正名,更多的是与各队教练、队员沟通,征求找到振兴和推广乒乓球运动的良策。

  来到巴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不停地与德国、法国、白俄罗斯等国教练、队员聊天、沟通。“中国是乒乓大国,我们需要负起这样的责任。”他甚至表示,宁可损失一些公开赛,也要将训练营建起来。

  刘国梁还透露,他已经和波尔、萨姆索诺夫、罗斯科夫、盖亭等人都沟通过,得到他们的积极响应,世乒赛后将有初步规划,“现在主要是时间问题。”

  在刘国梁的计划中,训练营分三个档次:“强档、中档和青少年组别。”

  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将举行各委员会会议,刘国梁表示会抓紧时间跟各主要协会交流,争取世乒赛后尽快将训练营组建起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