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赛穆雷决胜盘伤退 特松加爆冷不敌扬诺维茨

2013年05月15日22: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5月15日,总奖金为3,204,745欧元的ATP罗马大师赛进入到正赛第四日较量。男单第二轮,英国天才穆雷与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战至3-6/7-6(5)时因伤退赛,保送对手晋级16强;波兰新星扬诺维茨以6-4/7-6(5)爆冷淘汰了8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晋级16强。

  英国天才穆雷在本赛季取得了22胜4负的成绩,拿到了布里斯班赛、迈阿密赛两个冠军,随着费德勒在上周的马德里赛第三轮落败,穆雷重新登顶世界第二,本周他将全力冲击罗马赛冠军。第二轮,穆雷迎战现世界排名第37位的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后者是一位双打好手,曾与纳达尔、洛佩兹搭档取得过不俗成绩。穆雷和格拉诺勒斯交手过两次,英国天才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还是在2009年的澳网,当时穆雷直落三盘轻松取胜。

  今天是穆雷的生日,如果取胜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生日礼物。首盘比赛由格拉诺勒斯率先发球,穆雷虽然开局有些慢热,但自己前两个发球局还是顺利保发,第六局穆雷突然没有了手感,正怕的直线进攻以及反手网前放短出现失误,格拉诺勒斯直落四分破发以4-2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是格拉诺勒斯的发球胜盘局,西班牙人在40-15的情况下依靠跑动中的制胜分顺利保发,以6-3拔得头筹。这一盘,穆雷的制胜分以10-12落后,英国天才出现了9次非受迫性失误,而格拉诺勒斯为5次。

  第二盘跌宕起伏,首局穆雷先后化解了五个破发点,双方激战了近十分钟,最终格拉诺勒斯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不过西班牙人也没能保持住状态,第二局穆雷正手进攻连续得分,立即实现回破。第三局,穆雷的发球局再次遇到危机,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穆雷正手挂网后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局间休息时穆雷因为腰伤申请了医疗暂停,但他还是带伤出战,结果再次被格拉诺勒斯破发,1-4后穆雷连赢三局,并且在第十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抢七争夺中,穆雷把握住关键分以7-6(5)扳回一城。然而这时候,穆雷突然宣布因伤退赛,保送格拉诺勒斯晋级16强。

  第二轮其他场次比赛中,法国名将西蒙凭借多出来的三次破发以7-5/6-3击败俄罗斯大兵尤兹尼,西蒙将双方的交手纪录改写为3胜7负,不过法国人却取得了对阵尤兹尼的三连胜;22岁的波兰新星扬诺维茨凭借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7-6(5)爆冷淘汰了8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晋级16强。另外一场比赛,乌克兰好手多尔戈波洛夫收获了瑞士名将瓦林卡的退赛大礼,不战而胜轻松晋级16强。(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