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精英赛泰国名单:恒大旧将领衔 七主力出战

2013年05月16日00: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泰国女排出征国际精英赛宁波北仑站和深圳站的13人名单,通过官方资料正式揭晓,全队是由主教练吉蒂蓬格率领,广东恒大俱乐部的旧将维拉万领衔,对角主攻奥努玛、副攻普洛姆吉特和安蓬、接应玛莉卡、二传努察拉、自由人万纳这伦敦奥运会周期的七大主力均是榜上有名,同时招募瓦尼特查雅和雅拉施蓬两位新人随队出战。

  相对于大赛经验尚浅的波多黎各与阵容临时拼凑的古巴两队,泰国军团无疑是郎一期在精英赛宁波北仑站和深圳站的最大劲敌,该队先后在2009年亚锦赛和2012年亚洲杯,分别击败过由蔡斌和俞觉敏挂帅的中国女排而斩获冠军,还赢得过2010年亚洲杯亚军、2001年和2007年亚锦赛季军、2008年亚洲杯季军,并且排名世界女排大奖赛2012年的第4和2011年的第6、大冠军杯2009年的第6、以及亚运会1986、1998和2006年的第4。

  泰国接应玛莉卡、二传努察拉、主攻维拉万和奥努玛、副攻普洛姆吉特和安蓬、自由人万纳,在2012-2013赛季集体转会到伊蒂萨奇-巴库(Igtisadchi Baku)俱乐部,协同作战成功斩获阿塞拜疆女排职业联赛的并列亚军;其中,精神领袖维拉万还曾经在2010-2011赛季短暂师从郎平效力过广东恒大俱乐部,队友玛莉卡和普洛姆吉特也在福建厦门喜梦宝俱乐部征战过一个赛季。

  出征精英赛宁波北仑站和深圳站的新一届泰国女排,除了上述伦敦奥运周期的七大主力之外,还包括今年亚俱杯Idea Khonkaen VC俱乐部阵容中的接应塔帕派普恩、二传蓬普恩和主攻松塔娅,以及去年亚洲杯的第二自由人皮耶纳,不过同时兼职主攻和副攻的艾察拉蓬(Kongyot Ajcharaporn、180cm)遗憾落选。

  新晋入围的两位选手分别是瓦尼特查雅和雅拉施蓬,前者出生于1992年10月8日,身高1米77,扣球高度是3米,是略低于玛莉卡(3米10)、奥努玛(3米04)、安蓬(3米01)的第四摸高;后者则是生于1993年3月1日,1米80的身高在泰国女排中算是比较突出的。(搜狐体育 胡延宇)

  泰国女排出征2013年中国精英赛的13人名单公布如下:

  主教练:吉蒂蓬格(Radchatagriengkai ,Kiattipong)。

  主攻(3人):6号奥努玛(Sittirak Onuma、175cm)、10号维拉万(Apinyapong Wilavan、队长、174cm)、19号松塔娅(Keawbundit Sontaya、177cm)。

  副攻(2人):5号普洛姆吉特(Thinkaow Pleumjit、180cm)、11号安蓬(Hyapha Amporn、180cm)。

  接应(2人):15号玛莉卡(Kanthong Malika、177cm)、12号塔帕派普恩(Chaisri Tapaphaipun、168cm、兼职主攻)。

  二传(2人):13号努察拉(Tomkom Nootsara、169cm)、16号蓬普恩(Guedpard Pornpun、172cm)。

  自由人(2人):1号万纳(Buakaew Wanna、172cm)、2号皮耶纳(Pannoy Piyanut、171cm)。

  待定(2人):9号瓦尼特查雅(Luangtonglang Wanitchaya、177cm)、14号雅拉施蓬(Bundasak Jarasporn、180c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