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之皓:最想为乒乓球发展做贡献 让更多人喜欢

2013年05月16日00:4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尚栩)国际乒联全体代表大会15日下午投票选出新一届乒联主席及执行委员会班底。中国乒乓球女队前主教练、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当选国际乒联副主席、执委。

  面对自己的新身份,刚刚卸任国乒女队主教练半年的施之皓表示,职位在变,为促进乒乓球发展而工作的宗旨不变。

  “当选国际乒联执委,我最想做的就是为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做出我们中国乒协的贡献,让更多的人来喜欢乒乓球。”

  看上去远比53岁年轻的施之皓,边走出会场,边接受相熟的与会代表们的祝贺。

  乒联主席沙拉拉的唯一挑战者博西在解释自己提名施之皓进入执委会的理由时曾说,中国乒协是国际乒联大家庭中最重要的一员。施无论从早期的德国执教经历还是后来执掌中国女队的成绩而言,都是最恰当不过的人选。施本人流利的德语和英语更为他加分不少。

  在位于巴黎左岸万豪酒店0层的会场外接受新华社和《广州日报》联合访问时,施之皓表示,当选后第一想到的便是利用自己的身份优势,进一步促进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的合作,在二者之间架起更为顺畅的沟通桥梁。

  “国际乒联需要中国乒协的支持,中国乒协也愿意很好地与国际乒联合作。我的当选会使双方沟通起来更方便一些,”他说。

  施之皓透露,代表中国乒协参选国际乒联副主席的决定是今年年初确定下来的。彼时他刚刚离开执掌主帅帅印整整两个奥运周期的国乒女队,到中国乒乓球学院担任院长。

  不过对于施之皓来说,帮助中国乒协“第三次创业”、推广乒乓球和他作为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在巴黎世乒赛期间与欧洲各国乒协接触、协商合作办学,以及参选乒联执委的活动,本身就是一体数面的。

  对于沙拉拉和博西为竞选主席职位而先期进行的一系列口诛笔伐、相互攻击,施之皓只本着一个原则对待——对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有益。对于沙拉拉以149票对53票大胜的这个结果,施之皓认为:“这应该是一个公平的竞选结果。几乎所有的国际乒联大家庭成员都投了票,我相信他们会选择一个他们想选择的主席。”

  关于博西参选时所提倡的公正、透明、民主原则,施之皓也表示会予以关注:“中国乒协是国际乒联的一个会员国,我们可能会提些更加合理的、对乒乓球发展更好的一些建议。”(完)

相关新闻:

·综述:国乒五线全胜混双遇险 日本男女单皆爆冷
·世乒赛-丁宁胡丽梅会师将演德比 李晓霞4-0晋级
·再碰胡丽梅不是冤家不聚头 两连败后丁宁遇考验
·郭跃李晓霞险被球拍击中 陈梦与佟大为狂聊表哥
·15日语录:沙拉拉谈乒球命运 佟大为赞丁宁(图)
·男乒世乒赛参赛排行榜:马琳入选 51岁老将上榜
·世乒赛16日对阵:马琳VS松平健太 丁宁战胡丽梅
·世乒赛15日赛果:国乒全部晋级 女单次轮演横扫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