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综述:国乒五线全胜混双遇险 日本男女单皆爆冷

2013年05月16日03: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贝西宫综合体育馆结束第三比赛日暨正赛首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在男、女单,男、女双和混双比赛中均全线过关,不过在混双次轮比赛中三对组合均受到对手阻击,其中邱贻可/文佳和陈玘/胡丽梅都是经过七局苦战后过关。在男单和女单赛场,日本的水谷隼和福原爱惨被爆冷首轮出局。

  男单:中国七虎晋级 日本一哥出局

  今天进行了男单首轮比赛,中国七虎全部过关,前32号种子选手中日本一哥水谷隼、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和朝鲜好手金赫峰均爆冷出局。头号种子许昕在巴黎世乒赛的首秀,尽管在第四局一度0-7落后但还是大逆转拿下这一局,最终以4-0横扫德国选手蒙格尔,昂首挺进第二轮。马琳则是以13-11艰难拿下第三局,同样保持一局不失的金身,以4-0横扫法国老将勒古晋级第二轮。

  伦敦奥运会冠军张继科第三局挥霍局点险胜,以局分4-0完胜瑞典选手阿克斯特罗姆,强势开启卫冕之旅;小将樊振东以4-1力挫乌克兰选手迪杜克挺进第二轮。王皓也是以4-1的局分战胜墨西哥人马德里德;小将闫安则以总比分4-0横扫克罗地亚选手托西基,取得第一轮比赛的胜利。二号种子马龙迎战世界排名第189位的印度选手高什,最终马龙也以4-0的比分横扫高什晋级次轮。

  上半区其他比赛,萨姆索诺夫、奥恰洛夫、施拉格等名将都顺利过关,两位欧洲老将普里莫拉茨和塞弗也杀进次轮;下半区的波尔、庄智渊、格林卡、高宁、岸川圣也等好手也都赢球进入第二轮。男单首轮最大冷门是2011年世乒赛八强选手水谷隼被逆转2-4不敌捷克选手斯瑞切克;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也以2-4不敌捷克的普罗科普科夫。

  女单:中国七姝齐进32强 福原爱首轮被爆冷

  今天女单进行了前两轮争夺,中国七姝全线晋级,日本“瓷娃娃”福原爱首轮爆冷出局,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和新加坡的于梦雨则在第二轮中惨被淘汰。卫冕冠军丁宁和通过资格赛杀入到正赛阶段的胡丽梅前两轮均未失一局以两个干净利落的4-0淘汰对手晋级32强,不过两人在第三轮中将上演“内战”。武杨、陈梦和刘诗雯也都是以两个4-0强势过关。李晓霞和朱雨玲则都是在首轮中丢掉了第三局,不过依然还是以4-1的比分胜出,之后在次轮中逐渐适应环境的两人都是直落四局顺利晋级。

  连续第11次参加世锦赛的日本名将福原爱2-4爆冷负于世界排名第166位的韩国年轻选手朴升熙遗憾止步首轮比赛。前欧青赛冠军罗马尼亚一姐在次轮2-4败给了朝鲜选手金慧星无缘32强,新加坡的于梦雨则是连丢4局输给了日本选手松平志穗止步第二轮。

  男双:头号种子强势过关 中国两组合待登场

  男双首轮今天只进行了部分比赛,作为独守上半区的本次赛会头号种子郝帅/马琳以4-0的比分轻松横扫捷克组合扬卡里克/普罗科普科夫。郝帅/马琳组合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组合普里莫拉茨/托西奇。王励勤/周雨和陈玘/方博两对组合的首轮比赛将分别在北京时间5月16日19时和19时45分登场。

  女双:三组合携手晋级 头号组合强势沉稳

  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以4-0横扫来自澳门的张静宜/梁在娜,四局比赛对手单局最多只拿到6分。下一轮郭跃/李晓霞将遭遇韩国组合朴成慧/石贺净。陈梦/朱雨玲在前三局以11-4的相同比分拿下后第四局9-11惜败,随后一局依然打得艰苦,中国组合一度以5-8落后好在关键处理上更胜一筹,最终以13-11拿下后便以4-1的比分淘汰了保加利亚组合加廷斯卡/莱姆兹挺进32强。丁宁/刘诗雯前三局总共才丢7分,虽然第四局打得胶着但还是以12-10胜出,从而直落四局淘汰了来自韩国的赵茹珍/柳恩钟。

  混双:中国全过关进32强 两对组合遇苦战4-3险胜

  中国三对组合虽然全部晋级到32强,但都遭到不同程度的阻击。王励勤/饶静文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下四局逆转,最终以4-1(7-11,、11-8、11-4、11-6、12-10)胜出;邱贻可/文佳和陈玘/胡丽梅则都是经过七局苦战后过关,邱贻可/文佳以4-3(8-11、14-12、11-4、9-11、11-4、8-11、11-3)淘汰埃及组合阿斯萨/迈席里夫;陈玘/胡丽梅在三次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则以4-3(11-4、9-11、11-7、10-12、11-9、8-11、11-7)险胜来自德国的门格尔/温特。来自波兰的弗蒂科夫斯基/格里波夫斯卡则爆冷以4-0横扫排名更高的罗马尼亚组合A-费里蒙/萨马拉,不过高位种子新加坡的高宁/冯天薇、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和日本的岸川圣也/福原爱等都顺利晋级。(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世乒赛-丁宁胡丽梅会师将演德比 李晓霞4-0晋级
·再碰胡丽梅不是冤家不聚头 两连败后丁宁遇考验
·郭跃李晓霞险被球拍击中 陈梦与佟大为狂聊表哥
·15日语录:沙拉拉谈乒球命运 佟大为赞丁宁(图)
·男乒世乒赛参赛排行榜:马琳入选 51岁老将上榜
·世乒赛16日对阵:马琳VS松平健太 丁宁战胡丽梅
·世乒赛15日赛果:国乒全部晋级 女单次轮演横扫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