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青年报:技术转型成邹市明当务之急

2013年05月16日04: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梁璇

  继4月赢得转战职业拳坛首胜,前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今天透露,他将于7月27日再次出征澳门,与墨西哥拳手吉斯·奥特加进行6回合的比赛。

  虽然首战取胜,但邹市明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非职业”打法,让国内媒体和拳迷对其“金腰带之路”产生质疑。“首战前两个月的对抗训练中我表现很好,但站上期待了十几年的职业拳台,周围的环境让我兴奋之后又有些拘谨,所以不知不觉启动了‘奥运模式’。”那场比赛结束后,邹市明反复看了10多遍比赛录像,“出拳次数比打奥运会的时候多,不过奥运思维还是根深蒂固,一时难以彻底扭转。”邹市明今天在北京向记者表示,“比赛就是亲身体会差距的过程,所以我要尽快转型。”

  离开“体制”呵护的邹市明,已经完成了生活上的转型,例如尽量提前在比赛地预订宾馆以便享受优惠价格,但更重要的是他必须尽快完成技术转型,成为一个真正的职业拳手。

  “原来想过和职业拳手会有差距,但没想到差距那么大。”邹市明一直强调奥运拳击和职业拳击的差别,似乎“奥运冠军”的光环此刻变成了“紧箍咒”,“不少人认为奥运冠军转职业很容易,但其实没有业余经历的人更好转型,相比奥运会4年不能松懈的备战,职业比赛只注重一晚上的成败,压力较小,感觉也更自由。”

  由于与首战仅间隔3个月的次战提高到6个回合,邹市明在体能和技战术运用上都将面临新的挑战,主管教练弗雷迪·罗奇要求邹市明在接下来两个月的训练中“放低重心,出拳也要更加有力。”邹市明在国家队时的教练张传良也表示:“他如果有针对性地改变腰部、腿部的力量,适应了职业拳击的节奏,6回合比赛对他来说也不用担心。”

  与邹市明一样,吉斯·奥特加同样由业余拳击转战职业拳坛,他在进入职业拳坛前已参加过20多次业余拳击比赛,转职业后不到一年即获得了4胜1负1KO的好成绩,尤其作为新晋“拳王”埃斯特拉达的陪练,奥特加对刚刚打了一场4回合职业赛的邹市明来说实属强敌,

  “多两个回合就是截然不同的挑战,不过我希望能通过更多的比赛尽快转型。”邹市明说,“对手实力很强,但以后的对手只会越来越强,否则比赛就没有意义了,其实就算输了我也不怕,我相信自己还会再站起来。”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