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马琳再战松平丁宁又遇苦主 混双难保不败

2013年05月16日04: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打响正赛第二天的角逐。男单方面,马琳时隔4年再遇松平健太,两位小将樊振东、闫安则对阵经验丰富的老将,各自面临一定的考验。女单方面,丁宁与胡丽梅打响焦点战,丁宁能否避免王楠的覆辙?双打方面,男双、女双遇到的考验不大,混双或难保不败的金身。

  男单:马琳再战松平遇考验 樊振东闫安需防冷

  该日打响男单第二轮的角逐,几位国乒主力过关问题不大,头号种子许昕迎战世界排名第73位的瑞典选手格雷尔,2号种子马龙对阵排名93位的波兰老将王增羿,新科大满贯张继科对垒世界排名第79位的巴西籍日裔选手古斯塔夫•坪井,王皓则将与中国香港老将张钰交锋,几位国手实力优势明显,大赛经验丰富,正常发挥还是有望携手晋级。

  相比首轮遭遇的法国老将勒古,马琳在第二轮面临的考验升级,迎战日本名将松平健太。在4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两人打满7局,马琳当时几乎爆冷告负。松平健太独特的发球以及线路多遍的反手,还是能给马琳造成不小的困扰,此番再次遭遇,马琳面临的考验不小。

  两位男乒小将,樊振东遭遇世界排名第62位的葡萄牙名将蒙泰罗,闫安则迎战排名第66位的中国香港老将梁柱恩。两位对手实力一般,但大赛经验却都比较丰富。樊振东、闫安倘若不能进入到状态,恐有输球的危险。

  女单:丁宁能否避免王楠覆辙?李晓霞陈梦或会师

  卫冕冠军丁宁戏剧性地在第三轮遭遇“苦主”胡丽梅,在不久前的直通巴黎第二阶段赛事,丁宁曾两次输给这位削球小将,此番再遇丁宁无疑面临很大的压力,稍有闪失,就可能成为继05年的王楠之后,又一位在第三轮爆冷出局的女单卫冕冠军。不过丁宁两次输球有一定的客观因素,以她的实力和“学习能力”,以及在大赛经验上的优势,在这场比赛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另外两名主力形势比较轻松,刘诗雯有望顺利击败德国的孙帧琦。尽管平野早矢香的名气不小,但实际上近年来对国手的威胁有限,李晓霞有望顺利晋级。陈梦正常发挥,有望击败世界排名第47位的乌克兰选手帕瑟特斯卡,与李晓霞在1/8决赛会师。武杨和朱雨玲面临一定的考验,前者对阵德国一姐吴佳多,后者则将与中国香港新锐李皓晴交锋。吴佳多大赛经验丰富,不容小视,李皓晴近期状态不错,需要警惕。

  男双:三对国手有望携手进16强

  男双将进行第一轮剩余赛事以及第二轮的角逐。头号种子郝帅/马琳将在第二轮迎战克罗地亚组合普里莫拉茨/托西基,两人正常发挥过关难度不大。陈玘/方博、王励勤/周雨首轮对手实力较弱,第二轮可能遭遇的法国组合西蒙/莱贝松、瑞典搭档格雷尔/伦德奎斯特具备一定的实力。不过两对中国组合实力占优,还是有望顺利过关。

  女双:小花组合或遇考验

  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将在第二轮迎战刚刚掀翻福原爱的朴升熙与韩国新一姐石贺净的组合,对手尽管具备一定的实力,但郭跃/李晓霞双打实力非常过硬,过关问题不大。丁宁/刘诗雯在第二轮迎战匈牙利组合洛瓦斯/皮格尔,在此前的单打比赛当中,刘诗雯打得洛瓦斯毫无脾气,不出意外也将轻松获胜。陈梦/朱雨玲首轮面对实力平平的一对保加利亚组合丢掉一局,第二轮对阵经验丰富的德国组合孙帧琦/伊万灿,两人需调动起全部状态。

  混双:国乒搭档难保不败金身

  该比赛日将进行混双第三轮和1/8决赛这两轮角逐。上轮面对不知名的德国和埃及组合,陈玘/胡丽梅、邱贻可/文佳均是苦战7局晋级,由此看两对组合在这两轮恐有出局之忧,尤其是邱贻可/文佳可能在1/8决赛遭遇中国香港强档江天一/李皓晴,面对的考验不小。“瘸腿”走路的陈玘/胡丽梅如果过了第三轮法国组合阿德里安/阿巴特这一关,接下来无论是韩国组合朴尚赫/李美光还是韩国组合赵彦来/梁夏银,还是不会很轻松。头号种子王励勤/饶静文表现稳定,这两轮对手实力不是很强,挺进8强的希望不小。(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综述:国乒五线全胜混双遇险 日本男女单皆爆冷
·世乒赛-丁宁胡丽梅会师将演德比 李晓霞4-0晋级
·再碰胡丽梅不是冤家不聚头 两连败后丁宁遇考验
·郭跃李晓霞险被球拍击中 陈梦与佟大为狂聊表哥
·15日语录:沙拉拉谈乒球命运 佟大为赞丁宁(图)
·男乒世乒赛参赛排行榜:马琳入选 51岁老将上榜
·世乒赛16日对阵:马琳VS松平健太 丁宁战胡丽梅
·世乒赛15日赛果:国乒全部晋级 女单次轮演横扫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