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云南名将夺越野赛冠军 实现本次比赛“全满贯”

2013年05月16日04:2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到现在骑了10年了,就是为了追求站在领奖台上的喜悦让我坚持到现在”,昨天中午,在雨中,来自云南红塔山队的史庆兰连续第3次站在了青白江人和乡山地自行车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史庆兰毫无悬念地夺取了昨天进行的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越野赛女子成年组的冠军,而男子组的冠军则属于来自安徽的姬建华。史庆兰在领奖台上毫不掩饰地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希望今后赛道难度再大一点……”

  冒雨骑行 女选手流着血完成比赛

  “喊了3天雄起,今天终于雄起了”,这是夺取女子成年组第3名的白月在骑完全程后最想说的一句话。当她冲过终点的时候,现场的观众都发现,她的额头和嘴角都流着血,这一切都因为昨天糟糕的天气。昨天比赛地上午都在下雨,场地变得异常湿滑,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摔倒已经成为家常便饭的事情。

  在男子组发车的时候,尽管天空中的雨已经小了很多,但到发车的第一个弯道,就有多名选手摔倒。这就难怪当组委会宣布,将男子成年组5圈(每圈6.5公里)的比赛临时减少为3圈的时候,运动员们集体爆发出欢呼声。男运动员尚且如此,更早进行比赛的女子组选手则顶着更大的雨骑行4圈,造成了女子选手比赛难度比男子选手更大的难得一见的一幕。

  就连被国内山地自行车界称为“无敌女将”的冠军史庆兰也同样遭遇了摔跤的意外,在去领取冠军奖牌之前,史庆兰先是跑到了的医务站处理了自己肘关节的摔伤,“今天下雨,赛道的难度增加了很多,比赛中也摔倒过”。

  国际比赛赛道比国内的难得多

  史庆兰在国内的山地自行车界被称为“无敌女将”,本次在青白江人和乡进行的比赛中,她拿到了女子项目全部的3个冠军头衔。昨天,她的成绩又领先了亚军、与她同一车队的韦世琼3分多钟。作为中国惟一一名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山地自行车赛的选手,史庆兰在国内几乎是参加比赛就能夺冠。“其实也没有什么秘诀,刻苦训练和一定的天赋,这就是成功的关键”,史庆兰在解释自己为什么如此出色时说道。

  当现场主持人询问史庆兰参加奥运会与国内比赛最大的区别时,史庆兰表示,国内的赛道比较容易,国际比赛的赛道太难了。她评价说:“国内的赛道,遇到有石头,都尽量把这个障碍去掉,但在国外不但不会去掉,还会增加难度,伦敦奥运会比赛的赛道难度就非常大。”不过,她也分析,因为国内的山地自行车很多选手都处于起步阶段,如果一味增加难度,可能会对运动员造成伤害。对于这中间的平衡,她感觉可以借鉴国外的经验,在赛道上设置不同的难度区,“比如一个下坡路段,如果你不敢下,可以从旁边绕,这样就增加了比赛时间。”

  人和乡观众欢迎运动员采摘当地水果

  “不要钱,随便吃”

  当史庆兰从领奖台上下来后,现场观众立刻拉着她要求合影。“你第一年来比赛的时候,我就和你合影过”,一位阿姨拉着史庆兰请求成都商报记者帮他拍照。

  “我连续4年都来这里参加比赛,观众很热情。今年下着这么大的雨,还有这么多观众来给我们加油,真的很感谢青白江人民”,史庆兰说道。“4年了,人和乡的风景一年比一年好,以前没有这么多果树,现在果树非常多。比赛的时候,看着树上的果实,心情很舒畅。”史庆兰的评价让现场的当地观众很激动,现场主持人也刻意询问现场的观众,如果是运动员摘当地的枇杷和桃子吃允许不允许,现场观众都大笑着回答,“不要钱,随便吃。”果然,在比赛结束后,成都商报记者就发现有运动员通过一片桃树林的时候摘了几个桃子,边吃还边评价,“很甜。”

  本组稿件由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