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13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欧联杯切尔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联6战6球虐皇马旧将 这样的托雷斯舍得放走?

2013年05月16日06: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我相信托雷斯在决赛肯定会发威,近期他的训练情况与心态足以表明,他还能在未来许多年保持巅峰水准。”这是马塔在欧联杯决赛之前对于同胞托雷斯的期待,也正如马塔所言,托雷斯果然在对阵本菲卡的关键战绩中奉献了进球并且帮助球队夺冠。虽然联赛中的球荒超过1000分钟,但单赛季22球11次助攻,欧联杯6战6球的强悍表现也足以证明托雷斯仍然具备一流杀手的实力!

  出战本菲卡,出战欧联杯的决赛,对于切尔西和托雷斯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时刻。对于托雷斯而言,联赛中的球荒已经让其在蓝军的生涯出现了红色警告,特别是有传闻称,穆里尼奥的回归其中一个条件就是要送走托雷斯。在如此前途未卜的情况下,决赛帮助球队进球,帮助球队夺冠就成为托雷斯把握自己命运的重要手段。

  决赛上半时的比赛,对于切尔西球迷和托雷斯来说简直就是煎熬!因为在场上,切尔西完全无法掌控比赛的球权和主动,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由于对手的攻势强盛,切尔西不得不全线退防,而在前场,托雷斯的身边,甚至是20米区域都没有任何一个蓝色球衣的队友,也更不要说什么进攻的组织和配合。再加上最近几乎每周都是一周双赛的残酷赛程,蓝军球员的身体状况始终没有达到兴奋的水准。上半时进入到35分钟,双方的传球次数比竟然是128-66,本菲卡的传球次数是切尔西将近2倍,如此劣势,在整个上半时比赛,托雷斯也只能做做热身,来回折返跑而已。

  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蓝军在战略上有所调整,球员们的身体状况和比赛状态也逐渐有所好转,下半时切尔西开始寻找战略上的突破。第60分钟,战略性突破的机会终于找到,切赫后场手抛球发动进攻,马塔中圈位置脚后跟做球,托雷斯先是力抗加雷杀入禁区,然后又利用速度摆脱了路易松在禁区内面对阿图尔形成了一对一,在和门将阿图尔的较量中,托雷斯显示出了自己在门前的冷静和老练,先是盘球扣过对方,然后在与阿图尔身体接触之后没有慌乱,而是又利用假动作使其倒地,在完全形成摆脱之后推射空门得手,1-0。进球后的托雷斯兴奋不已,跑到角旗边做出了一个“动感超人”的庆祝手势,现场的蓝军球迷也是为之欢呼不已。

  这是托雷斯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22粒入球并且还有11次助攻,其中联赛7粒进球,各项杯赛打入15球,更需要关注的是近6场欧联杯的比赛打入6球,6场比赛切尔西5胜1负,是蓝军本赛季夺取唯一锦标的重要功臣。而对于托雷斯的整个赛季来说,各项赛事杯赛攻入15球,也充分说明了他的状态以及能力。之所以在联赛中遭遇到1000分钟的球荒,一方面是蓝军的攻击群过于集中在中场,另外一方面,切尔西本身在锋线的轮换就有限,基本上在冬歇期之后,登巴巴和托雷斯在联赛和欧战之间就有明确的分工,状态无法持续的保证也是情有可原。

  在托雷斯打破僵局之后,蓝军整体的心态得到了释放和放松,也最终成就了伊万诺维奇的绝杀。在本场比赛中还不得不提到的一个有趣的细节就是托雷斯与本菲卡中卫加雷之间的故事。如果说有些球员在球场上总会遇到一个令自己无法自拔的克星,就好像当年将阿森纳中卫森德罗斯完虐到被交易出队多年都无法找回自信的效力切尔西的魔兽德罗巴。那么托雷斯与加雷之间恐怕就是这样一对冤家。托雷斯的第1粒进球首先就是从加雷防守过于冒失被托雷斯轻易甩掉开始。第76分钟,托雷斯更是将对手直接整出场。托雷斯禁区内和路易松对抗之后,托雷斯摔倒在禁区,主裁判没有吹罚点球,也没有判罚假摔,其实在画面中并没有什么事,但是从后面补防的加雷,鬼使神差踩到了托雷斯的脚,自己扭伤脚踝,直接被迫离场。加雷在西甲效力桑坦德时期,得到的职业生涯第一张红牌就是面对托雷斯的比赛中得到,如今冤家路窄再次相逢,托雷斯又让加雷吃尽了苦头。

  在比赛结束后心情大好的托雷斯接受了记者在现场的采访,托雷斯表示:“今天的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场艰苦的战斗,我们在比赛中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但是我们把握住了机会,运气也不错。我的进球我个人很满意,那个进球帮助球队稳定住了情绪。”当被问到是否会长期留在切尔西效力时,托雷斯表示:“这一点毋庸置疑,我肯定会继续留在切尔西,我已经适应了这里,和每个人的关系都很好,我愿意继续为蓝军效力!”

  (搜狐体育 梁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