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赛场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之皓当选国际乒联副主席 沙拉拉面临竞争连任

2013年05月16日07:4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巴黎当地时间15日,国际乒联迎来一个大日子。这一天,国际乒联将通过投票产生新一届主席和副主席。沙拉拉在位14年,改革不断,难免树敌。但他面对欧乒联主席博西的公然发难,依然成功连任。

  与此同时,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也成功当选副主席职务。现任主席沙拉拉公开表态支持施之皓。而另一位主席候选人博西也认为没有比施之皓更合适的副主席人选。中国乒协在国际乒联中的地位与作用举足轻重,两人的主动示好,被认为是在拉拢中国乒协。

  沙拉拉面临竞争依然连任

  15日,巴黎世乒赛正赛打响。而在场外,另一场争夺也是剑拔弩张。拥有217个成员协会的国际乒联,在这一天召集全体与会代表进行投票,决定下一个四年的主席人选。

  已经担任国际乒联主席达14年之久的沙拉拉最早宣布竞选连任;而上月初,欧乒联主席博西在公开指责沙拉拉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之后,也宣布参选。

  沙拉拉在位期间,各项改革措施出台不少,不但中国乒乓怨言不少,欧洲乒乓也不满意,认为这些改革不但没限制住中国,欧洲乒乓反而萎缩不少,成绩一年不如一年。

  竞选大战打响前,一封由欧乒联主席博西签名的邮件出现在了各国际乒联执委会委员邮箱里。这封邮件透露,担任国际乒联主席14年之久的沙拉拉在位期间存在涉嫌参与不当市场竞争,邮件附件还附上了15页的调查报告,揭秘了沙拉拉涉嫌违规的行为,牵扯的金额超过2000万美元。博西的这次实名举报,无疑是为自己的竞选工作打响第一枪。西明确告诉媒体,他已经争取到53个欧洲代表协会中的44票,阿拉伯国家协会中的8票,非洲的18票,美洲的10票以及亚洲的30票。当然这只是他游说过程中得到的许诺,最终当选的还是沙拉拉。

  不管怎样,这都被认为是国际乒联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次竞选。

  施之皓受到各方支持

  当地时间5月13日晚,中国乒乓球学院在巴黎举办了一次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并突然宣布支持施之皓竞选国际乒联副主席。

  施之皓来巴黎并不是秘密,但他此前表示来巴黎是为了中国乒乓球学院建分院选址,并会带上院长助理张怡宁。某日下午,还有球迷在卢浮宫邂逅了施之皓和张怡宁一行。但施之皓显然有备而来,在中国乒乓球学院的活动上,他用英文阐述了自己的竞选理念。随后,施之皓的竞选受到了各方支持。也包括两位主席候选人。

  沙拉拉和博西先后确认,竞选国际乒联副主席一职的施之皓被列入了他们各自的支持团队名单。这意味着无论是支持沙拉拉,还是博西的协会代表,都可能将手中的副主席选票投给施之皓。施之皓当选几乎毫无悬念。

  国际乒联上一位中国籍副主席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但在2012年因工作繁忙而辞职,使国际乒联常设的8位副主席变为7位。这次巴黎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将重新选出8位副主席,施之皓是亚乒联推荐的3位候选人之一。“施之皓竞选副主席,要说有人会越过他而投别人,那简直是不可能的。”博西说。

  作为前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带队包揽了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冠军。卸任后,这位乒乓球学院院长致力于乒乓球推广,这次世乒赛期间将在巴黎考察,准备在欧洲创办分院。施之皓在德国打球和生活了10年,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和德语;顺利当选后,他与国际乒联各协会和官员交流不存在语言障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