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欲像打恒大一样打舜天 前锋线后防线或调整

2013年05月16日08:4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跟广州恒大队的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0比3的教训绝对不能忘,”昨天下午,谈到本周日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坦言,眼下最关键的,就是要给球队上下上紧发条:“当然,对于尺度的把握也很重要,既不能因为下半场的0比3失去信心,也不能因为上半场表现不错盲目自信,现在就看教练组怎么来平衡了。”

  由于要参加亚冠联赛,江苏舜天队今年在中超赛场上的表现,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在已经结束的9场比赛中,竟然输掉了4场。“如果就此认为跟舜天队这场比赛很容易打,最后吃苦头的,肯定是我们自己。”面对外界“申花这场肯定拿三分”的乐观情绪,申花方面一直保持着足够的冷静:“就像打恒大之前我们强调的,战略上可以轻视对手,但前提是战术上必须足够重视对手,否则死路一条。”

  相对于江苏舜天,申花方面显然更加关注自身的情况。由于主教练巴蒂斯塔周一服用头孢被送医治疗,球队的训练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而考虑到下周中的足协杯赛,对手是一支没有外援的乙级队,申花届时也不能派遣外援上场,而在此之前,球队从来没有使用过全华班的阵容,要不要利用联赛的机会进行练兵,这都需要俱乐部和教练组做出决定。

  “像打恒大那样,准备这场跟江苏舜天的比赛,”这也是之前巴蒂斯塔和俱乐部高层达成的一个共识:“因为接下来申花要面对的,都是今年参加亚冠的三支球队,任何一个疏忽,都可能影响最后的结果。”本场比赛中,教练组很有可能对后防线和前锋线进行调整:“有的时候,不是球员的能力问题,而是因为一口气没有缓过来,或者压力太大影响了发挥,适当地‘冷’一下,也许更有好处。但是有一点是不会变的,那就是不管主场还是客场,申花队都绝不会选择死守,一方面,这不是我们的STYLE,另一方面,无数的教训告诉我们,死守是没有任何前途的。”

  足协杯“花”落虹口

  先是虹口,然后是芜湖,再然后还是申花,接着又是芜湖,最终的结果却仍然是虹口——在经历了如此的一波三折之后,申花队2013赛季足协杯主场之争,也在近日画上了一个句号:5月22日,申花队将坐镇虹口足球场,迎战乙级球队大理锐龙,这也是申花在今年足协杯赛的首次亮相。

  本赛季开始之前,票务公司向球迷发售的套票当中,便包含了足协杯的主场、也就是在虹口足球场的赛事。随着申花队在今年联赛中的强势表现,外界对这支原本不被看好的球队的关注度,也逐渐大了起来,这其中就包括曾经主办过申花队2011赛季足协杯的安徽芜湖。由于芜湖市今年要举办第七届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如果申花队能将主场比赛放到芜湖,在满足当地球迷观看高水平比赛愿望的同时,也能够进一步扩大体博会的影响,可谓一举两得。

  不过,对申花来讲,足协杯移师芜湖带来的最直接的一个影响,就是对那些购买了套票的球迷的安置。“首先是交通,毕竟上海到芜湖有一段距离,坐大巴的话要将近五个小时,而且比赛当天还是工作日,一去一回将近两天的时间,这是一个问题。另外,如果球迷当天晚上不回上海,那么我们就要考虑他们住宿的问题,因为这笔费用是额外多出来的,作为俱乐部来讲,肯定要尽可能地帮助球迷在那边住好吃好,还要保证每一个人的安全,这些都是问题。”而对于那些无法前往芜湖观战的套票持有者,申花方面也在考虑退还他们相应的费用:“很简单,原来一张套票可以看16场甚至17场比赛,现在场次少了,肯定要退钱给人家啊。”

  虽然芜湖方面拿出了足够的诚意,并且为了申花队的这场比赛,特意将原定的运动会推迟举行,但是由于可供操作的时间太短,包括电视转播以及广告推广等诸多问题很难一下子解决掉,最终当事各方达成协议,申花与大理锐龙队的足协杯比赛,依然放在虹口足球场进行。

  有意思的是,“花”落虹口,除了上海球迷,作为申花对手的大理锐龙队上下也格外开心。“听说他们上一场赢了成都谢菲联之后,很多人都在说,终于有机会到上海来一趟了,不少人都准备带着家人一起过来,后来看到申花准备把主场放到芜湖,他们很是失落了一阵子。”由于参加乙级联赛的锐龙队内没有外援,按照规则,下周三的这场比赛,申花也只能排出一套全华班来迎战,无疑也为这场“遭遇战”增添了几分悬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