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透露里皮中场布置 澳媒:挡不住中超巨人

2013年05月16日08:5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只豹子咬死澳洲水手
穆里奇不负球迷的热切期望,在这场比赛中打破了进球荒。 本专题摄影 特派记者 廖艺
澳大利亚球队球员的防守动作普遍较大。
澳大利亚球队球员的防守动作普遍较大。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澳大利亚戈斯福德5月15日电

  穆里奇:

  不进球一点都不急

  亚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远征澳大利亚客场,凭借“黑豹”巴里奥斯和“猎豹”穆里奇的进球,广州恒大以2比1取得客场胜利,出线前景大大看好,这还是中国球队在亚冠淘汰赛阶段的首场客场胜利。穆里奇追平了郝海东和韩鹏,成为在亚冠联赛中进球最多的中超球员之一,他们都打进了10球。

  穆里奇最近一次进球还是在4月24日客场对阵浦和红钻的比赛,此后穆里奇在对阵广州富力、天津泰达、全北现代的比赛中都没有进球,客场对阵上海申花更是没有登场。

  穆里奇在第71分钟的脚后跟射门一度引起全场惊呼,可惜皮球撞在了门柱上。第76分钟,郜林停球时球弹到了穆里奇脚下,穆里奇随即小角度射门成功。穆里奇本来还有机会刷新中超球员的亚冠进球数,但可惜他在第81分钟的单刀将球打在了对方门将的腿上。

  “我最满意的是球队的胜利。”穆里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欠缺运气,有两个机会球没打进,还是比较遗憾的,但球队的胜利令我很欣慰。”

  进球献给儿子加布里埃尔

  “上半场对手的长传球比较多,导致我们的阵形无法压上,第二落点也总是被他们拿到。”穆里奇透露了里皮中场布置的战术,“我们下半场加强了前场逼抢,很明显,这样的布置取得了效果。”

  不出意外,穆里奇表示将自己的进球送给出生不久的儿子加布里埃尔。他对自己此前的进球荒似乎并不在意。“所有前锋都想进球,但进球是水到渠成、自然而来的,不是想进就能进。足球不是一个人踢的,不管你是多好的前锋、多好的后卫,团队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穆里奇说,“巴里奥斯同样打破了进球荒,其实前锋有一段时间由于运气或者其他原因导致不进球,这是很正常的,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去努力,进球总会到来。”

  里皮:一切都满意,球迷是惊喜

  赛后,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专门感谢了到现场支持球队的中国球迷。

  “比赛之前就想到比赛会非常困难,我预料到对手开场会拼得很凶,会利用身体优势压迫我们,他们这样做很有效果,而且很早就取得了进球。”里皮说,“但我们逐渐适应了,就慢慢控制住了比赛,特别是下半场踢得非常好,对手的前锋根本就碰不到球。我们取得了两个进球,其实我们还有机会扩大比分,巴里奥斯和穆里奇都浪费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我希望回到广州后能以一个好的结果结束本轮比赛。”

  澳大利亚戈斯福德的蓝舌球场迎来了8000多名观众,其中将近2000人是为广州恒大加油的,除了留学生球迷被恒大俱乐部安排在客队区域外,许多澳大利亚的华人也选择了自己买票,让中国观众巨大的加油声响彻整个球场。

  “对于我来说,中国球迷是一个惊喜。大多数是澳大利亚本地的球迷,但我也知道有少数广州球迷一直跟着球队,无论主场还是客场,他们还跟来了这里。”里皮说,“来这里需要10个小时的飞行,球队用优异的表现和令人满意的结果回报了球迷,感谢他们。”

  对于对手,里皮直言自己印象深刻。“我喜欢这个球队的整体,球员的身体素质非常优秀,三线站位很紧,善于利用自己的优势在定位球方面做文章。”里皮说,“不过他们没有球员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一定要说有的话,14号是脚下技术很好的球员。另外,可以说我非常喜欢这个场馆,场馆的组织和设计都让我非常满意,重要的是结果非常满意。”

  最后,里皮点评了巴里奥斯的表现:“巴里奥斯这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好,我们整个前锋线的表现都非常好,跑动非常积极,加入防守也非常好,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对手:最穷球队挡不住中超巨人

  当广州恒大在客场掠走胜利之后,中央海岸水手对出线前景已经悲观。作为亚冠16强中“最穷”的球队,主队主帅阿诺德直言这不是一场公平的比赛。

  “我很满意球队的表现,我们也有一些机会,但却没法全部取得进球。广州恒大的第一球虽然有点运气成分,但第二球非常出色。他们就是这样的一支队伍,擅长抓住对手的错误。”阿诺德说,“我们当然希望取得2比2的结果,但我们两支球队的投入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对现在的结果已经很满意了。”

  阿诺德表示,财富是两支球队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如果是澳超的比赛,我们很有信心赢,但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国际性的强队。广州恒大的攻击线价值3000万美元!他们花了这么多钱,不就是想赢得亚冠冠军吗?”阿诺德说,“我们没有这么大的压力,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我们如果能够把握住机会的话,也许在广州也能赢球。”

  有澳大利亚媒体的报道打出这样的标题:“亚冠赛场上最穷的球队无法牵制住残酷无情的中超巨人。”不过澳大利亚人并没有太沮丧,一位记者说:“这么穷的球队,面对世界冠军教练率领的富豪球队能先入一球,已经非常不错了。”

  花絮

  主裁“看不惯”郜林球袜

  恒大头两分钟少打一人

  比赛伊始出现了诡异的一幕,主裁判在场上10人对11人的情况下就吹响了开场哨。

  在所有球员上场后,来自新加坡的主裁判马里克突然勒令郜林下场换袜子,但还没等郜林重新登场,马里克就吹响了开场哨,广州恒大在比赛头两分钟里以10人对阵11人。

  “在我40年的执教生涯中从没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里皮赛后说,“郜林只是用白色绷带绑住了红色的袜子,但主裁判要求他必须换袜子。让我吃惊的是,主裁判竟然在郜林换袜子的时候就让比赛开始了。”

  尽管对这一插曲表示不满,但里皮并不认为马里克全场的判罚有什么问题,“当然,比赛开始后主裁判还是很好地完成了工作。”里皮说。不过,还是有一些中国球迷认为主裁判对主队的一些犯规视而不见。对此,澳大利亚媒体的一位同行指出了主队球员频频犯规的原因:“足球并不是澳大利亚的第一运动,许多足球运动员在年轻的时候都会先选择打英式橄榄球。到了20岁左右,当发现自己的力量和速度无法从事英式橄榄球运动时,他们才会去尝试踢球,所以在踢球时就难免会有一些类似橄榄球的动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