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心态平精打精练最重要 老枪张山如今再战全运会

2013年05月16日09:1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孟武斌
原标题 [心态平精打精练最重要 老枪张山如今再战全运会]

  “如果今后你在飞碟射击场看到有个60岁的老太太在打枪,那肯定就是我……”这是蜀中名枪张山常常挂在口边的一句话。而今,45岁的她仍然活跃在国内外的赛场上。2013年全国射击冠军赛在上海激战正酣,作为全运会的资格赛,张山将于今日披挂出战,在女子双向飞碟项目的角逐中,与小字辈们一争高下。这也是张山第七次踏上全运会之旅。

  心态 精打精练最重要

  自伦敦奥运会之后,虽然张山淡出了公众的视线,但她并没有闲着:当上十八大代表、参加讲师团、陪家人、聚朋友……在凤凰山射击场,你也会常常看到她的身影,张山每周至少要抽三天时间参加训练,从未停息。

  众所周知,近30年的职业生涯让张山总结出了一套适应自己的训练方式,她的“走训”在圈内独树一帜,让人津津乐道。用她的话来说,精打精练才能让训练达到最佳效果。“如果现在让我每天一练,每天多练,恐怕我早就累疯了。”张山说,“对我们这些老队员来说,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分配,精打细算,才能既做到保持状态,又提高竞技水平。”

  目标 爱好是第一位的

  再次站上全运赛场,很多人认为张山可能又要将目光瞄向巴西奥运会了。对此,张山笑答:“我说过自己永远都不会退役,奥运会也不是唯一的目标。这把年纪还参加训练比赛,对我来说应该是对事业热爱的一种表现。我享受人、枪、飞碟完美结合的境界。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像飞碟射击那样,让我如此着迷,如此享受。”

  挑战 要适应新规则

  据了解,本次全国射击冠军赛将产生15个晋级全运会决赛的名额,本月底举行的全国锦标赛还有14个名额。不过,由于本次比赛改变了规则,资格赛的成绩不带入决赛,对老将来说将面临考验。对此,张山也表示规则的改变使比赛的变数增大。“现在你在资格赛打得再好,决赛都要重新开始,让冠军的归属充满了不确定性。将对老队员的体能、精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据省陆校校长陈先刚介绍,四川队派出三员老将出战,以张山的状态拿到晋级名额应该没问题。目前四川队在射击项目上已获得了全运会17个席位,后面还有几场资格赛,预计超20个席位的目标问题不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