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赛场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00万美元丑闻无碍沙拉拉连任 施之皓成副主席

2013年05月16日09:2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沙拉拉“执政”20年施之皓当选副主席
沙拉拉成功连任再干4年。
沙拉拉“执政”20年施之皓当选副主席
欧洲乒联主席博西挑战失败。本栏摄影 特派记者 杨敏
在选举结果公布前,施之皓入选了沙拉拉跟博西的8位副主席提名名单。
  在选举结果公布前,施之皓入选了沙拉拉跟博西的8位副主席提名名单。

  “2000万美元丑闻”没有影响国际乒联换届选举结果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巴黎5月15日电

  第52届世乒赛单项赛今天继续在巴黎贝西体育馆举行,5个单项的首轮角逐全线铺开,但今天的焦点并不在比赛场馆,而是本届世乒赛的官方酒店,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从上午9时开始举行,最受瞩目的一项内容便是主席换届选举。与以往不同的是,稳坐主席宝座长达16年的加拿大人沙拉拉在争取连任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位强劲的对手欧洲乒联主席、意大利人博西。这场博弈因为涉及博西指责沙拉拉以权谋利1.2亿元人民币而充满了火药味。超过200名来自全球的协会代表进行了无记名投票,一共有202票,结果沙拉拉未被负面新闻影响,获得149票,博西获得53票。沙拉拉成功击败博西,继2001年、2005年以及2009年之后第四度连任,而前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当选副主席。

  另外,国际乒联名人堂再增添三名中国队球员,他们分别是李晓霞、张继科和马龙。

  本报记者为沙拉拉“当保镖”

  这是一场从今年3月便开始弥散着火药味的肉搏。博西代表欧洲乒联约见沙拉拉,出示了一份长达15页的调查报告,指对方在任的16年间以权谋私,涉及的商业利益超过2000万美元(约人民币1.2亿元)。他希望沙拉拉能主动退位,但后者断然拒绝。于是,博西以欧乒联的名义向国际乒联执委会以及理事会成员发出公开信,把调查报告的细节一一公开。沙拉拉马上向收到公开信的国际乒联核心成员力证清白,并在一周后发出了一份具法律效力的证明文件,详细地逐一回击博西的指责。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用词尖锐:“这完全是荒谬的,博西企图通过这种肮脏的手段去竞争下一任国际乒联主席。当然,他有权去竞选主席,但是不应该使用这种下三滥的伎俩散布谣言与错误信息去攻击我和我的家人。”沙拉拉一再重申,自己将继续寻求第四度连任,而他也保留对欧乒联以及博西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自1997年坐上国际乒联主席宝座之后,沙拉拉从来没有遭遇过如此巨大的挑战,本来,去年年末已有传闻他并不打算争取连任,但在博西狠下战书后,他决心为荣誉而战。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3时,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在本届世乒赛的官方酒店召开,记者一早到达酒店大堂,一出电梯正好与沙拉拉不期而遇。当记者自报家门后,沙拉拉点头微笑:“我知道,你是来自广州的,谢谢你的邮件和对我的支持。”由于酒店对大会举行地点的指示并不清晰,沙拉拉带着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两名中国媒体在扶手电梯上下两三回,“你会功夫吗?你们现在是我的保镖了。”即将面临上台以来最大挑战的沙拉拉跟记者开起了玩笑,到达会场之后,他还不忘补充:“由两位中国的女记者保护我到这里真是荣幸啊。”

  沙拉拉显然比另一位候选人更具人气,他还没来得及步入会场,就被来自各大洲的国家与地区的代表们争相拉着合影留念。在会议召开的前夜,他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倘若自己连任之后计划提名的8位副主席名单,其中代表中国乒协的施之皓赫然在列。尽管大会现场一片祥和的气氛,但3个投票箱被安放在会场一侧,在投票开始之后,每一个协会投出一票。这是过去三届选举都没有出现的情景,以往只有沙拉拉一人争取连任,全体代表只需要鼓掌通过。北京时间20时,与会代表陆续步出会场。投票已经结束,就在大家移步到餐厅就餐的同时,国际乒联的工作人员在会场的一角进行点票。

  最后,沙拉拉以149票击败获得53票的博西(全部共202票),成功第四度连任。

  博西与蔡振华是老朋友

  在会场外足足等待了5个小时,趁着代表们纷纷前往餐厅的时机,记者终于“逮到”了博西。今年58岁的博西曾经7次夺得意大利乒乓球男单冠军,代表国家队参加的国际比赛场次达到250场,他在退役之后留在本国任教,也因此与上世纪80年代曾经公派到意大利援教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私交甚笃。

  对于自己的参选,博西的理由是:“有不止一个候选人参选、有不同的提案提交,这对国际乒联未来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据了解,博西在欧乒联拥有很高的声望,从1996年开始掌权的他本次获得了欧乒联53个成员协会其中44票的支持。他坦言已尽全力参加本次国际乒联的换届选举,“过去这段时间,我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竞选工作之中,致力于促成改变的发生,而现在我和大家一样要等待最终的计票结果。”他自称是一个精力旺盛的人,但要在207张选票中争取过百票数,自己和团队的确付出了很多。

  上世纪80年代,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经公派到意大利援教,与博西有不错的交情。提起蔡振华,博西强调自己与对方是很好的朋友,“如果我当选,我希望能凭借这份私人关系,尽快和中国乒协协商合作事宜,我甚至希望宣布我当选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和蔡振华一起探讨下未来。”

  记者问博西,当他遇见沙拉拉的时候会跟对方打招呼吗?这名意大利人耸了耸肩膀笑了:“我们都受过良好的教育,就算我们彼此之间算不上有好感,但礼节就是礼节,见面的时候我还是会很有礼貌地和他打招呼的。”

  沙拉拉博西均看中施之皓

  被问到倘若当选第一步会有什么计划时,博西表示,首先要改善国际乒联的组织结构,“有了清晰明朗的组织架构,我们的组织将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这会为其他很多有益的改变奠定基础。”倘若失败呢?他强调自己依然会继续担任欧乒联主席,带领欧洲乒乓球向好的方向发展。不管是沙拉拉还是博西,他们都把施之皓列入了自己当选后的8名副主席提名名单当中。他赞扬施之皓的英语与德语均非常流利,曾经拥有国外执教经历,曾带领中国女队取得了辉煌的战绩。

  北京时间22时45分,新一届国际乒联主席终于出炉,沙拉拉击败博西成功连任,他将在未来4年继续领导这个拥有217个成员协会的国际体育组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