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热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武韦德两创里程碑 拖伤腿演迷踪步+逆天补扣

2013年05月16日09: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热火4-1公牛 詹皇霸气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热火和公牛第四场比赛,韦德和巴特勒相撞导致右膝伤病加重,双方第五场比赛很多人都认为韦德不会登场亮相,可能作壁上观。但是闪电侠选择了带伤比赛,希望帮助热火在主场获胜晋级,一锤定音。北京时间2013年5月16日,迈阿密热火在主场以94-91战胜公牛队,带伤作战的韦德勇创两项里程碑,并且在末节有制胜表现。

  本赛季季后赛韦德场均仅得到12.3分,而和公牛队前四场他更是场均仅拿下11.3分,季后赛连续五场比赛得分不过16分也是职业生涯首次,伤病对韦德的影响可见一斑。带伤出场的韦德右边膝盖裹着厚厚的包扎,他像钢铁侠一样回到了场上受到了球迷全场掌声和欢呼。对热火球迷来说,韦德永远是这支球队的灵魂和标志。

  而开场之后韦德就先助攻查尔莫斯得分,随后自己又上篮得分。第一节8分23秒,韦德助攻哈斯勒姆上篮得分,热火不但打出12-2的开局,韦德也创造了里程碑。闪电侠超越了名宿特里-波特(624次),季后赛个人助攻榜上升到了第30位。第一节比赛韦德就拿下了4分2助攻2次抢断。赛前韦德表示不想回到芝加哥,本场比赛他开始就做出了表率。

  第二节热火有所放松,结果公牛队一度将比分追到了只有1分。此时又是韦德挺身而出,他突破之后上篮得分帮助球队稳定了局势。韦德得分疯狂下降曾一度被人认为会影响热火,但实际上有统计显示韦德在关键时刻得分效率依然是联盟最顶级的。不过韦德本场比赛明显在上篮的时候使不上力量,甚至在一次底线突破的时候滑到。右边膝盖对整个身体的支撑都远远不够。第二节1分21秒,曾一度领先16分的热火反而落后了6分,又是韦德拖着一条伤退冲进公牛腹地上篮得分,随后又是韦德投中中投,闪电侠连拿4分帮助热火及时止血。半场韦德拿下10分1篮板3助攻2抢断。

  上一场比赛韦德全场无罚球,而下半场开始韦德就制造杀伤获得两次罚球,韦德此时已经获得四次罚球机会。而在第三节韦德更多是在策应队友,他频频送出助攻。三节过后韦德拿下12分6次助攻。不过本节比赛韦德只有一次出手,他依然在顾忌自己的膝盖伤势而不敢过多发力。

  末节镜头扫到了坐在替补席的韦德,他用手不断捂着膝盖并且反复揉捏,闪电侠是在用生命在战斗。而在刚刚上场之后韦德就用梦幻步伐上篮得分,热火队重新掌握了局势。末节4分41秒,韦德卷土重来故技重施,再次用假动作骗开诺阿的防守抛投得分。这也是闪电侠个人本场比赛命中的第6球,韦德再创里程碑超越“狼王”加内特,季后赛命中数上升到了历史的第26位。这关键的4分是热火队在最后4分钟掌握胜局的关键。最精彩的镜头来自于末节3分02秒,科尔投篮不中,结果韦德神兵天降,竟然从斜刺杀出空中补扣得手。比赛最后45秒,又是韦德通过逼抢迫使布泽尔将球踢出界,重获球权的热火就此锁定了胜局。全场比赛韦德拿下18分5篮板6助攻2抢断1封盖,末节关键的攻防表现决定了比赛走势,带伤作战的韦德无愧是热火的灵魂人物。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