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射击世界杯专题 > 2013射击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击美国世界杯观察:中国年轻枪手 枪响才早熟

2013年05月16日10:3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3年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美国站收官。继韩国站之后,中国枪手再次以2金4银1铜的成绩排名奖牌榜榜首。再次证明,中国射击军团在全新比赛规则之下,适应得比较顺利。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射击队几位初出茅庐的年轻队员在本站比赛表现得非常抢眼,成为一大亮点。

  由于易思玲、郭文珺、陈颖、朱启南、庞伟等人均未出战,参加美国站比赛的中国队大名单上多了很多生疏的名字,如杨浩然、杜贝、张富升、常静等,大部分队员年龄在二十二三岁上下,最小的杨浩然今年只有17岁。他们都是国家队新人,之前很少有国际赛事的经历,本站世界杯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可谓是初出茅庐的一战。

  没想到这些年轻人的表现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先是杨浩然在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上以627.5环的成绩创造了国际射联修改规则以来的世界青年纪录,随后这位河北小将又在决赛中展现出异常稳定的状态,一路领先最后以领先第二名2环的成绩夺得自己第一个成年组国际赛事的冠军。另外一位首次征战国际赛事的年轻队员杜贝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角逐中,打出资格赛第一的好成绩,与90后的新手杜贝携手晋级决赛,最终常静紧随国字号老将武柳希获得亚军,杜贝尽管首轮被淘汰,但是能在第一次大赛中从世界高手云集的资格赛中突围已经实属不易。接下来在中国射击非传统强项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上,1988年出生的康宏伟以资格赛第七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并且一路过关斩将来到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尽管最后一枪出现失误,未能夺冠,但是455.7环的决赛成绩比上一站韩国世界杯该项目冠军的成绩都要高。如果立射再加强一些,这位小将的前景值得期待。此外,还有几位年轻人尽管没有得到奖牌,比如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张富升,但能够打进决赛已让人看到了他们的潜力。

  不过,这些新人只是迈出了第一步,在众多世界高手中也有和他们一样发挥出色的年轻人。比如伦敦奥运会冠军,韩国人金蔷美再次问鼎了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她的队友金京爱则拿到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德国小将雷兹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上也是一大劲敌。对于年轻小将来说,要想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能力,或者退一步说先在国家队中站住脚,他们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