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七嘴八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进正赛争夺 刘国梁谋划多层次跨国训练营

2013年05月16日10:3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从昨晨开始,第52届巴黎世乒赛进入了正赛的争夺,但球迷最关注的还是国乒将在本届世乒赛期间拿出怎样的诚意与世界乒坛合作。前两天资格赛,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一直没闲着,忙着“聊天”,除了与各协会、参赛队探讨双打跨国配对的想法外,他还向法国乒协、德国乒协提出跨国训练营的计划。

  世乒赛前两天是资格赛,由于国乒只有小将胡丽梅参赛,所以刘国梁相对轻松,但他并未闲着,而是与各个协会的代表和运动员进行交流。刘国梁这两天与波尔、罗斯科夫、盖亭等名将以及德国、法国、韩国、白俄罗斯乒协的代表都进行了沟通。“大家的反应还是很积极的,都希望训练营能真正搞活、搞火,他们相信如果中国拿出核心资源,会对他们的提高帮助很大。”刘国梁说。

  刘国梁口中的“核心资源”就是指一线主力的训练,这也是国乒长盛不衰的法宝之一,而训练营也是他最近一直在考虑的一件事。所谓跨国训练营不是简单地派中国教练出去或邀请外国队员来国内训练,按刘国梁的设想,他希望把运动员分为三个档次,从顶尖选手到中等球员,再到青少年,大家分别进行合练,刘国梁表示:“以前更多是形式上的合作,这次我们想派出我们最好的队员和他们最好的队员一起训练。”跨国训练营的设想非常好,但由于各国体制不同以及联赛时间不同,所以一些具体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协商。刘国梁表示,在世乒赛结束后这件事将被提上议事日程,希望能尽快实现。

  又讯 在昨天的世乒赛女单首轮比赛中,日本名将福原爱爆冷以2∶4不敌韩国选手朴升熙,意外出局。中国选手昨天也悉数登场,到记者截稿时出场选手均顺利过关。本报记者 陈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